减肥大业
王亦勉
12:51
2010-05-20
订阅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王亦勉 在肥胖人口居世界前列的美国,肥胖已经成为最严重的健康问题之一。而肥胖人群中,青少年所占的比例越来越高。为控制青少年肥胖,美国拟对垃圾食品征税,奥巴马夫人也发起“抵制肥胖”运动,此举得到了食品商的响应,未来将大幅削减食品中共计1.5亿卡路里的热量。而当美国总统奥巴马则呼吁美国的青少年放下手中的Xbox360游戏机手柄,前往户外从事运动时,美国心脏协会则与日本娱乐巨头任天堂携手,鼓励美国人使用其游戏机Wii多进行运动,以对抗不断飙升的肥胖问题。

他们的网站说,任天堂游戏机Wii的全新体感游戏模式在2006年的市场掀起了销售狂潮,与美国心脏协会的合作,旨在减少美国人患上心脏疾病的风险。

据美国心脏协会的数据表明,在美国有近70%的美国人没有进行有规律且充分的运动。肥胖在这个国家,已经是引起国民心血管疾病的头号杀手。

该协会声称,美国人每天有超过8个小时坐着不动,因此建议成年人每周至少从事150分钟的运动,而青少年则是60分钟。

而任天堂的Wii游戏机,则积极扮演着促进健康的角色,该厂商将在其Wii,Wii Fit和Wii Sport中添加美国心脏协会的标志。

根据政府统计的数字,在过去的20年中,美国有大约三分之一的人口像气球一样肥胖起来。

在微软和索尼都在自己游戏产品中加入体感技术之时,任天堂意图通过健康游戏的理念,推Wii的销售量。

该公司位于京都的总部本月早些时候表示,在该公司的《Wii Sports Resort》和《Wii Fit Plus》两款健身游戏的带动下,Wii共售出了七千多万台,创下了任天堂的销售记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