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政协委员朱建军:建议加快入境旅游发展

订阅
09:01
2010-03-03
刘伟勋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刘伟勋 全国政协委员、民革湖南省委副主委、中南大学信息物理工程学院副院长朱建军3月2日接受经济观察网采访时表示,他将在今年的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上,提出一个似乎与其本职工作不沾边的提案——大力发展入境旅游促我国软实力发展。

据朱建军介绍,该提案源于生活中的真实感触。他在海外的很多朋友都很想来中国旅游,但不约而同地担心在中国会迷路,因为语言不通,中国大部分城市也缺少双语标识。

据了解,在规范和加快建设双语标识方面,我国许多地方已经开始了相应的工作,特别是北京,为了迎接2008年奥运会,在2006年12月就发布了《公共场所双语标志英文译法》。广东、江苏等省份及成都等市也已经开展了规范公共场所双语标识的工作。但全国大部分地区公共场所双语标识的整体水平离国际化还有较大差距。

朱建军在提案中建议,要推动全国性的公共场所双语标识建设。一是出台全国性的公共场所双语标志英文译法规范,以规范和指导各省市公共场所双语标志建设;二是规范全国主要城市的英文地图;三是规范机场、车站港口等地的英文时间表;四是规范主要交通工具上的双语到站告知。

他还建议,为促进入境旅游的发展,要多方位、多手段加大中国旅游资源的对外宣传力度,可以考虑在西方国家的机场、车站、景点等人流量大的地方开展商业性的旅游资源宣传广告。同时,重点包装2-3个国内最具代表性的、在国际上独一无二、能达到国际一流水平的景点,如北京的长城、故宫,西安的兵马俑等,通过这些顶尖旅游资源吸引入境游客,带动入境旅游的整体发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经观招聘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订阅中心 | 友情链接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27651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