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口企业蜂拥而至 广交会展位供不应求
杨兴云
18:23
2010-03-23
订阅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杨兴云 记者昨日(3月22日)从广交会组委会获悉,第107届广交会将于4月15日至5月5日举行,尽管广交会已准备好5.6万个展位,但由于受出口市场复苏的刺激,目前国内出口企业申请本届广交会展位数已超过11.5万个,展位需求呈现供不应求的局面。 

广交会新闻发言人陈朝仁表示,针对展位供不应求的情况,负责承办广交会的中国对外贸易中心投入2000万元进行展馆改造,新增展位近1000个,展览面积达112万平方米。同时,为帮助企业应对国际金融危机而临时调低的展位费继续保持不变。 

他介绍说,为方便购销双方对接洽谈,本届广交会内外贸对接形式适当改变,不再设立国内采购中心,改为在有内销意愿的出口企业展位设置特殊标志,采购商可主动到展位进行洽谈。 

据陈朝仁介绍,为优化出口产品结构,本届广交会重新审核品牌展区参展企业,按不同类别展区实施不同的品牌评审标准。同时,品牌展区设立展位10447个,比上届增加480个。 

据了解,本届广交会向境外采购商发出邀请86万户,比上届增长了2.4%。为加强对采购商邀请的针对性,中国外贸中心组织了12条出访线路分赴28个重要客源国和新兴市场进行招商推介。与此同时,第107届广交会将保持原有分三期展览的格局不变。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