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否认欲投资120亿装修城墙
言咏
07:39
2010-06-30
订阅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言咏 针对有媒体报道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欲花120亿豪华装修西安城墙一事,西安城墙景区管委会6月28日在其官网上连推三篇稿件,驳斥这一报道为“假新闻”,并称西安城墙的改造项目为征求意见和建议方案,主要涉及城墙周边,而非古城墙墙体。

近日,有媒体以《西安拟投资120亿装修城墙 专家质疑决策太武断》为题,报道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计划投资120亿元改造城墙,并在4座城门建立4座博物馆。这一报道引发各方质疑,认为投资巨大,太商业。

城墙景区管委会声明称,这120亿不仅仅用于装修,项目还包含西安城墙内的明清风格街巷改造、护城河清淤、环城林带的优化、城墙照明提升。且与城墙本体有关的只是文物维修,绝不涉及对城墙的物理性破坏。

管委会有关人员透露,如今改造项目“可能会停”。昨日,管委会在官网上发表声明称,但顺城巷、护城河、环城公园等改造项目将照旧进行。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