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直辖传闻再起 地方官员称“绝无可能”
张延龙
13:26
2010-07-08
订阅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延龙 因为异省党报的一则报道,有关西安设直辖市的传闻再度引起广泛关注。7月8日,当地权威官员向经济观察网表示,从未听说此事,“绝无可能”。 

7月7日,《甘肃日报》刊发题为《甘肃、兰州西部大开发10年节点再定位》时,引述著名战略咨询专家王志刚的观点称,“要知道,国家规划的3个国际化中心城市中,就有西安,而且,西安已被确定为国家第五个直辖市”。这迅速激起轩然大波。《甘肃日报》是中共甘肃省委机关报,一般被认为具有较高的权威性。 

据总部设在西安的西部网报道,西部网记者联系到撰写此稿件的甘肃日报记者,对方称“国家规划的3个国际化中心城市中,就有西安”说法确系王志刚所言,但是“西安已被确定为国家第五个直辖市”的消息是自己从网上搜索到的,并非王志刚所说,也没有得到官方确认。 

西安市发改委的一位权威官员向经济观察网表示,“西安设直辖市一直都有传闻,但是此事绝无可能,我从未听说过政府有这方面的工作和讨论。” 

陕西省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陕西省社科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张宝通对经济观察网记者说,这只是炒作,设直辖市现在不可能,将来也不可能,“把西安拿掉,陕西就成空壳了。” 

但是,有关资金并未放弃这次“炒作”的机会,相关上市公司西安旅游、西安饮食7月8日开盘即封涨停,截止中午记者发稿,仍未有打开迹象,西安民生也大幅高开,但已逐渐回落。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