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航空一客机黑龙江伊春失事 42人遇难
谢良兵
2010-08-25 07:35
订阅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谢良兵 8月24日晚间21∶36,河南航空有限公司(Henan Airlines Co.,Ltd.,简称“河南航空”,原鲲鹏航空有限公司)的VD8387航班在黑龙江伊春林都机场跑道1.5公里处失事。飞机上有5名机组人员,91名旅客。截止25日凌晨2点,此次空难至少造成42人遇难。

根据河南航空公司的合营股东——深圳航空有限责任公司的新闻通稿称,该航班执行的航线为哈尔滨—伊春,飞机起飞时间为20时51分,预计到达时间为21时30分。飞机上有5名机组人员,91名旅客(其中儿童5人)。

事发后,深航立即启动了应急预案,成立了相应的工作组,深航总裁冯刚带队连夜赶往事发现场,全力帮助河南航处理相关善后事宜。而据中国民用航空局的消息称,民航东北地区管理局也已派出事故调查组赶赴事故现场。民航局领导率工作组连夜赶往现场。

此前,中国最近的一次空难是2004年11月21日发生在内蒙古包头的空难。五年前的包头空难共造成55人(其中47名乘客、6名机组人员和2名地面人员)遇难,直接经济损失1.8亿元。

河南航空有限公司的控股方为深圳航空有限责任公司,根据深圳航空与河南省政府达成的战略合作协议构想,鲲鹏航空有限公司完成了主运营基地、住所地的变更程序,并于2009年9月25日正式更名为河南航空有限公司,于2010年1月26日正式以河南航空有限公司名称运营。

失事飞机

型号:EMB190型,由巴西航空工业公司生产研制;该机型主要用于支线航班;

航速:每小时890公里;

载客量:载客106人;

最大航程:可达4260公里;

该型客机翼展28.72米,机长36.24米,机高10.28米。

伊春林都机场

位置:距黑龙江伊春市中心区直线距离约9公里;

建设时间:2008年开工建设;

通航时间:2009年8月27日;

机场跑道:长2300米,宽45米;

飞行区技术等级: 4C级,可起降A320系列、B737系列以下机型;

航站楼面积:2800平方米,可满足2015年旅客吞吐量14.2万人次的需要。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