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杭高铁开车方案及票价公布
仇子明
2010-10-21 18:30
订阅

经济观察网 记者 仇子明 本网记者从上海铁路局获悉,沪杭高铁将于10月26日开通,届时上海虹桥至杭州最快运行时间为45分钟。

目前沪杭高铁开车方案及票价已确定,安排开行动车组列车80对,车票将于10月22日8时起发售。沪杭高铁开通运营后将开行时速350公里国产“和谐号”CRH380A新一代高速动车组列车。

据了解,沪杭高铁连接上海、杭州两大城市,于2009年2月26日开工建设,全长202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途经上海市闵行、松江、金山区和浙江省嘉兴、杭州市,全线设车站9座,新建车站7座,分别是松江南、金山北、嘉善南、嘉兴南、桐乡、海宁西、余杭站。

同时,为满足不同旅客的出行需求,这次沪杭高铁安排开行的80对动车组列车中,将保留30对时速250公里跨线普通动车组列车。其中23.5对为目前正在沪昆既有线开行的动车组。沪杭高铁开通后,这23.5对动车组列车将移至沪杭高铁开行,最高时速从原来160公里提高到250公里。铁路部门对所有“D”打头的普通动车组列车实行提速不提价,仍执行原票价。

另外,根据沪杭客专股份有限公司申报并经国家主管部门核准,“G”打头的时速350公里高速动车组列车上海虹桥至杭州全程票价为: 二等座公布票价82元,一等座公布票价131元。从10月22日8时起,旅客可到上海铁路局各大车站售票窗口及代售点购买车票。

沪杭高铁开通后,铁路部门将对沪杭既有线运输方案作出调整,以释放沪杭既有线及区域路网的货物运输能力。铁路部门将在沪杭既有线增开货物列车12列。另外增加镇海至金华东石油、煤炭直达列车5列,增加镇海至钱清煤炭直达列车1列,增加金华东至北仑、镇海直达列车7列,增加乔司至北仑直达列车1列,较好地满足沿线日益旺盛的货运需求。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