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中小企业协会携手君盛投资 中小企业基金管理公司成立

订阅
16:15
2009-12-14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孙健芳 国内首只由中小企业协会作为投资顾问的中小企业基金管理公司于12日早晨在北京成立,基金公司名称为中发君盛(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基金公司的成立,同时标志着规模30亿元人民币的中国中小企业创业投资基金的募集工作正式启动。 

国内中小企业基金管理公司从计划到成立有一年的时间,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会长李子彬介绍,2008年5月,中国中小企业协会成立中国中小企业的创业投资基金,一年多来,协会接触过52家有意向合作的机构,最终选择了深圳市君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合作,双方在北京注册成立了中发君盛(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由新成立的基金公司作为中小企业基金的管理人,而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下面的国融联合中小企业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担任投资顾问,未来,中小企业协会将充分发挥其政府背景优势,为基金提供优质的项目和后继增值服务。 

此次被选择深圳君盛投资在行业中有很深的资历和背景,君盛的董事长廖梓君早在上世纪90年代就涉足基金投资一级和二级市场, 2005年深圳君盛投资开始进入股权投资领域,是国内最早专注于PRE-IPO的股权投资和收购的专业机构,目前公司已经发起设立5个私募股权基金,其中3个基金已经到期并且清算分配完毕,并为投资者创造了优异回报。 

此次君盛能得到中小企业协会的青睐,能在52家备选公司中颖脱而出,除了以往的优秀的业绩和历史,另外一个主要原因在于目前深圳君盛投资拥有十分优秀的管理团里目前团队成员有来自美国硅谷、新加波、台湾、大陆四地专业人才,公司团队组合不但具有国际化的经验和视野,而且熟悉本土的业务和流程。 

公司成立后,中小企业创业投资基金募集工作也正式启动,管理公司将通过组织路演来募集基金,募集的总规模目标是30亿元,首期计划募集10亿元。基金采用有限合伙企业的形式,以私募方式募集,期限是5年加2年。基金币种为人民币,最低认购额不低于五千万元。 

在前期基金来源上,公司首先争取国家发改委、财政部、科技部等部委的引导基金,同时邀请银行、保险公司、证券公司、大型企业等机构的参与。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经观招聘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订阅中心 | 友情链接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27651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