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多家国有银行高管换班 中行、工行、农行均在其中

订阅
07:21
2009-12-30
赵红梅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赵红梅  日前,包括交通银行、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和国家开发银行在内的几家大型国有商业银行均面临高管人事调整。经济观察网记者了解到,目前上述高管任命基本已走完组织程序,信息披露等相关工作正在进行中。

交通银行现任行长李军调任中国银行担任监事长,交通银行行长一职则由工商银行主管信贷业务的副行长牛锡明接任,工商银行副行长一职将由原农业银行副行长罗熹担任,农业银行副行长将由原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蔡华相担任。

12月21日,农行内部宣布了副行长罗熹调任工行一事。3天后,农总行召开大会宣布了国开行副行长蔡华相调任农行副行长一事。

12月29日晚间,中国工商银行发布公告称,决定聘任罗熹为工行副行长,并接受现任工行副行长牛锡明的辞呈。公告指出,牛锡明因工作变动向工行董事会提出辞呈,辞去工行董事、董事会风险管理委员会委员、副行长职务。其辞呈自当日起生效。  

交行和中行、工行均属沪港两地上市公司,三家公司的重大人事变动,均需在港交所和上交所发布公告。有消息人士称,今晚或明日,交通银行会发布相关消息。 

目前,工行、中行、农行等多家银行人士在接受经济观察网记者采访时均证实了上述消息,并表示上述高管中已有人赴任。

资料:

2006年9月,时任交行副行长的李军接替张建国出任交行行长。 

牛锡明自2005年10月起担任工商银行执行董事及副行长。  

蔡华相自2008年12月任国家开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副行长。 

罗熹自2004年3月任农行副行长,2009年1月至今任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副行长。 主管信贷和风险控制。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经观招聘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订阅中心 | 友情链接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27651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