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融金融租赁或将成为国内首家租赁上市公司
程志云
2011-01-12 14:22
订阅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程志云 1月12日在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与华融资产管理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上,华融资产管理公司副总裁、融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徐肇宏表示,华融金融租赁公司有望于2012年上市。

徐肇宏告诉记者,上市前的筹备工作已经完成,也引入了多家国内投资公司作为战略投资者。

“材料已经上报给证监会审批,华融租赁有可能在2012年上市。”他说。

华融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是经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主营融资租赁业务的非银行金融机构。公司原名浙江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前身为成立于1984年的浙江省租赁公司,是国内最早成立的融资租赁公司之一。

2006年3月,大型国有独资金融企业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成为公司控股股东,股权占比99.9%,公司进入了稳健快速发展的新阶段。截至2010年6月末,公司注册资本20亿元,资产总额250.57亿元,净资产26.04亿元。如果成功上市,华融金融租赁或将成为国内租赁业首家上市公司。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