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银行澄清员工自杀事件
倪壁东 缪若冰
2011-05-20 10:13
订阅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倪壁东 实习生 缪若冰  5月19日上午,平安银行发邮件澄清媒体对该行员工段彬祺自杀事件的相关报道。 

在该邮件中,平安银行称“此前个别媒体关于该员工系在办公场所坠楼以及因被银行领导逼迫导致自杀等报道均属不实”。该邮件同事表示“将根据有关员工福利政策,积极和死者家属协商,做好善后安抚工作”。 

在此前的5月13日,平安银行深圳宝安支行业务经理段彬祺从住所24楼楼顶纵身一跃,当晚11时其尸体在5楼水泥板上被发现。 

而在5月18日,死者家属持“平安银行逼死员工,还我儿子”标语,在平安银行大厦门口进行维权。 

据了解,段彬祺是负责销售理财、基金产品和个人存贷业务的业务经理,湖南郴州人,生于1983年,毕业于湘潭大学金融专业,毕业后在深圳发展银行工作,2008年入职平安银行。 

有媒体报道,在自杀当天的当天上午10时左右,段彬祺与负责其工作组的黄行长进行了一次谈话。 

多位死者家属表示,段彬祺自杀前曾当面和通过电话,向他的母亲和姐姐谈及了这次谈话的内容,说如果抑郁症再不好转的话,“领导就要他下周别过来了”。 

而平安银行则声称,当时黄行长询问段彬祺睡眠情况,当听到段彬祺声称睡眠不好的回答后,黄行长回答说,“那你睡不着你就起来嘛。现在想睡的话,就回去睡嘛。” 

对于自杀的原因,平安银行总行办公室副总经理汪红霞向媒体表示,段彬祺此前被医院确诊为患有抑郁症,这在公司里为众人皆知,段彬祺也曾向黄行长告知这一情况。汪红霞表示,公安已在段彬祺住处找到其在康宁医院就诊时办理的病历资料。 

对此,段彬祺的家属也承认死者生前患有抑郁症的事实,但他们认为,这只是轻度抑郁症,康宁医院5月初确诊后,医生称其服药半月后即可,并无大碍。 

据媒体报道,段彬祺家属怀疑死者自杀源于平安银行某负责人的言语或行为刺激,因此打算向平安银行索赔逾百万元。而平安银行的内部人员则表示,平安银行正在通过合法渠道处理该事件,至于处理方案和结果目前还不可知。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