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炭期货上市可待 大商所理事会通过合约细则
田芸
2011-03-31 16:42
订阅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田芸 焦炭期货在获得证监会批准上市后进展神速,据了解,昨日召开的大商所理事会通过了焦炭期货合约及其相关细则修正案,此品种上市指日可待。 

大连商品交易所第二届理事会第十八次会议于2011年3月30日在成都召开,经过审议和修订,理事会一致通过了《关于拟定焦炭期货合约和相关实施细则的报告》。 

据郭晓利副总经理介绍,提交理事会审议的焦炭期货合约和规则吸收了相关意见建议,个别条款己进行了调整。 

大商所理事之一,神华期货董事长张新华表示,焦炭期货作为大品种,会员对其尽快上市并通过市场检验寄予了很高期望。 

根据合约,焦炭期货交易品种为冶金焦炭,交易单位为100吨/手,最小变动价位是1元/吨,合约涨跌停板幅度为上一交易日结算价的4%,最低交易保证金为合约价值的5%,合约交易月份为1-12月份。 

分析师计算,按照焦炭目前市场价格和期货市场保证金比例,交易一手焦炭期货需要占用3万元左右的保证金。 

市场人士表示,此合约虽然乘数较大,但交易价格并不过高,鉴于涉及焦炭企业规模普遍较大,合约价值仍较好接受。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