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直投私有化 原管理团队完成收购
刘兆琼
2010-12-02 15:17
订阅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刘兆琼 本隶属于汇丰集团的汇丰直接投资(亚洲)有限公司(下称“汇丰直接投资”),如今已完成私有化“变身”,其多数股权现已归该公司合伙人所有。 

2010年12月1日,汇丰直接投资的管理团队于顺利完成对该公司的收购。该公司原隶属于汇丰集团,在私募基金与创投基金的投资管理领域拥有多年的丰富经验。汇丰直接投资现已正式更名为汇睿资本有限公司(下称“汇睿资本”),并将继续管理总额近24亿美元的基金。汇睿资本的管理团队现拥有公司80.1%的股权,汇丰则持有其余19.9%的股权。汇丰仍为汇睿资本旗下基金的最大投资方之一。 

“我们在亚洲私募基金与创投基金的投资管理领域拥有20多年的经验。收购完成后,汇睿资本希望继续与各家投资组合公司紧密合作,帮助我们的基金投资者获得丰厚的回报”,汇睿资本管理合伙人华富霖(George Raffini)表示,“运营初期,我们的16位同事与我一样持有公司股份。整个团队对我们在保持与汇丰的合作关系之下,公司发展进入这一新阶段感到由衷的兴奋。” 

汇睿资本管理合伙人唐铭楷(Marcus Thompson)补充道:“亚洲多数地区均拥有坚实的经济基础以及良好的商业趋势。我们坚信汇睿资本已做好充分准备,在这一区域展开积极有效的资本运作。我们的投资重点是那些有潜力力排竞争对手,在业内占据主导地位而实现高利润增长的企业。” 

目前,汇睿资本专门从事私募基金与创投基金的投资管理。私募基金的投资重点为亚洲地区中期市场的扩张资本与收购交易,创投基金则主要关注亚洲地区高科技与高增长企业的早期及中期投资项目。 

汇睿资本自1989年起开始投资首期私募基金,目前正在投资第五和第六期亚洲私募基金以及第二和第三期亚洲创投基金。公司近期所募得的基金包括2008年的The Headland Private Equity Fund 6 L.P,总额13.4亿美元,以及2009年的The Headland Asian Ventures Fund 3 Limited,总额2.3亿美元。公司的重点投资地区为大中华地区、韩国、东南亚以及印度。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