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乐福拒绝涨价 康师傅断货反击(1)
贺文 李丽 刘伟勋
2010-12-13 08:33
订阅
 1  |  2 

经济观察报 记者 贺文 李丽 刘伟勋 常吃康师傅方便面的王勇(化名)最近发现一个怪现象:接连半个月,他在家附近的家乐福里,再也找不到康师傅的方便面了。店里的促销员告诉他,康师傅断货了。

据本报记者多方证实,康师傅停止给家乐福供货已经有一个月左右的时间,“断货”风波涉及到家乐福在中国的所有门店。

断货的主要诱因,是11月初康师傅方便面的涨价在家乐福遭遇“阻击”。

“涨价谈不拢就断货,这样的情况(在方便面行业里)还真不多。”一位其他品牌的方便面厂商北京大区的负责人说。

断货

今年11月1日,康师傅旗下的营销占比达三成的“经典袋面系列”通通涨价,零售价由每包2元人民币至2.2元,涨幅为10%。

家乐福不同意在自己的卖场内上调价格。这种状况最先发生在河北一家家乐福,之后进而发展到家乐福在中国的所有卖场都拒绝上调康师傅方便面的价格。

因为双方协商不妥,康师傅停止给家乐福供货,目前已经大约有一个月的时间。

上述方便面业内人士称,作为对康师傅断货的反击,家乐福方面提出与康师傅的年度协议不再继续。现在,康师傅与家乐福需要重谈年度协议,目前双方的谈判还在僵持阶段。

12月8日,康师傅官方对本报证实了关于“断货”和“重谈新合同”之事。

康师傅方面称,如果选择接受家乐福的不涨价,将势必出现康师傅方便面产品的价格在零售终端出现混乱,“这是康师傅不愿看到的”。

康师傅方面称,目前只有与家乐福的供货关系出现问题,与其他超市、卖场的合作都很正常。

本报与家乐福中国总部联系,截至发稿时止,家乐福官方的回复是,正在由家乐福北区方面了解情况。

 1  |  2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