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乐福首开声 呼吁与康师傅“停战和谈”
贺文
2010-12-16 09:17
订阅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贺文 在康师傅方便面停供家乐福风波中,被舆论视为一直强势且占据谈判主动权的家乐福,12月15日借媒体再度表态“停战和谈”。而且,有消息显示,家乐福与康师傅双方正式且可能有效的协商正日益临近。

15日午间,康师傅在给媒体的声明邮件强调,此次和家乐福的争议与日前的调价无关,并指责家乐福“屡次违反诚信原则,不合理强势要求提高销售返还幅度”,加上受限于成本压力,康师傅无法以原条件继续供应袋面产品,所以出现了家乐福暂停采购康师傅产品,并消极对应后者提出的协商邀请之状况。

根据本网之前获得的信息显示,康师傅与家乐福的谈判由于家乐福的消极应对,一度被暂时搁置,双方虽然对外都有喊话谈判,但是并无实质性进展。15日午间,康师傅还借给媒体的声明邮件向家乐福传话,“在平等互惠的条件下尽快消弭歧异”。

15日下午,家乐福中国区总部在给媒体发来的回应中称,“家乐福不希望与供应商进行口舌之争,双方应该以积极的姿态展开建设性的谈判,为尽快找到一个解决方案而共同努力”。

当天,有消息人士向本网透露,被舆论视为占据此次争议主动权的家乐福已经有意提速与康师傅进行谈判。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