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荐人指Prada八成工序是外包 列为质量风险因素
王芳
2011-05-27 13:00
订阅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王芳 尽管是事实,但包括Prada在内的所有奢侈品牌都不愿意将代工的事情摆上台面。

5月26日,Prada公司IPO保荐人高盛的报告指出,Prada的八成工序已是外包。高盛将之视为质量风险因素,并非纯意大利血统的秘密终究被摆上了台面。

高盛报告指出,Prada旗下11家企业,仅生产两成的制成品,其余均已外包生产。报告还透露,Prada目前与450家原材料供应商及480家制造企业合作,并聘有170名质量监控员。报告称该举在监控质量之余,可以确保产能充足,但高盛也将之视为一大质量风险因素。

报告中并未提及外包工厂的具体地点。本报此前曾报道,广东东莞大岭山镇华侨工业城三区的兴雄鞋厂为Prada提供生产。

按计划,Prada最快在6月24日登陆港股。Prada预招股文件显示,Prada计划公开发行超过4.23亿股,其中14%为新股,高盛和里昂证券位列保荐人。

未经证实的消息称,Prada计划通过这项IPO交易筹集大约20亿美元资金。文件显示,Prada将把IPO收入的75%左右用来对新店铺和现有店铺进行投资,其余收入则将被用于削减债务及其他用途。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