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房价“跌相”现形 业主进退两难
吕尚春
2011-05-11 09:10
订阅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吕尚春   北京通州房价松动了?这个问题伴随最新的交易数据,问号在渐变为感叹号。

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4月北京市二手房网签量相较于3月降幅达16%。其中通州区域二手房市场受政策影响最为明显。4月通州区二手房网签量仅45套,环比3月份的511套,下降91%。降幅之大,甚是可观!

“不少业主去年2-4月份购买的房子,价格冲上20000元/平米以上的高位,业主当时预期房价会持续上涨。而今年果园区域的二手房房价基本降到了16000-17000元/平米的价位,这部分业主目前心态很纠结。”21世纪不动产通州区域一位门店经理目睹了这场变化。

“主动降价出售,亏得慌;不降价,房子没法儿卖,更可怕的是这价格什么时候才会涨回来?”这样的心理状态,让不少业主陷入无奈之中。更让这部分人难受的是,客户买房的心理价位还在下行。

据21世纪不动产门店调查显示,通州二手房市场过两年属于交易比较活跃的区域,但目前下滑最为严重。例如商业配套比较成熟的果园区域,二手房价格以及成交量相较于去年有较大下调。为什么通州区域的房价在两年间“能上能下”?21世纪不动产分析师汪丽认为:

首先,买卖双方心理预期差距最大。2010年3月初购入房源的业主目前很难受,属于真正的高位接盘,降价就是亏损,不降价就卖不出去,同区域的其他早期房源在价格上已纷纷出现松动,客户的心理价位也逐渐走低。二者之间的心里拉锯战,相较于北京其它区域而言,要更加激化得多。

另外,限购让通州二手房市场受到严重冲击。过去该区域一直是比较有实力的外地人购房的首选之地,CBD东扩、通州新城的规划、便利的交通、相对完善的配套,都成为通州二手房市场被热捧的原因。而今年的限购,却让这批购房主力不得已纷纷退出市场。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