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或与重庆争夺长安福特第四工厂落户
杨小林
2011-05-31 10:37
订阅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杨小林 在福特中国核心战略尚未揭开面纱之际,围绕着长安福特第四工厂的选址争夺战,已经在重庆和天津之间打响。

媒体日前报道称,重庆市市长黄奇帆近日已经明确向福特高层提议,“希望福特在重庆落地第一和第三工厂后,再建一个第四工厂,使重庆的汽车工业再增一个整车制造基地。”

与此同时,仍有消息显示,长安汽车高层已经和天津市政府紧密接洽。媒体报道称,实际上除了重庆之外,在争夺福特第四工厂的一干城市当中,就包括天津。

截至记者发稿时,长安福特合资的股东双方长安汽车和福特中国并未就此消息置评。而市场分析人士指出,按照福特2020年在华产销150万辆的整体规划,长安福特有必要再建第四工厂。

目前,长安福特仅仅在第一工厂和筹建中的第三工厂生产福特品牌产品,而二者的产能加在一块也仅为65万辆。而位于南京的第二工厂,主要用于生产马自达品牌产品。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