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世纪周刊新团队与原采编人员达成和解

订阅
16:06
2010-01-11
王广艳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王广艳 备受业界关注的《新世纪周刊》人事风波终于有了结果。

据新浪财经报道,《新世纪周刊》杂志社10日下午向新浪财经发来声明,称已与原采编人员达成和解协议,《新世纪周刊》新编辑部将承担杂志社过去拖欠的原采编人员工资、稿费以及相应的补偿费用,也将承担杂志社在2009年12月31日之前尚未支付的外稿稿费。

《新世纪周刊》原采编团队4日,在自称为新世纪周刊官方博客的新浪博客上的发表一篇题为《胡舒立入主 新世纪周刊全体采编被解约》的博文,表示该刊原采编团队将全部被解约,该文后被删除。7日,该博客上又发布声明称周刊原采编团队的21人已和新世纪周刊社达成和解协议。

《新世纪周刊》人事风波源于胡舒立和其团队的入主。2009年12月31日,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宣布,胡舒立入主《新世纪周刊》担任总编辑。而有关于杂志原采编人员的劳务纠纷也自此展开,因《新世纪周刊》在财新传媒入主新世纪周刊之前,这家杂志已经债务缠身。据内部人士透露,他们的采编员工已经拖欠数月稿费,而外稿稿费更是从2006年起即开始拖欠。因此其老员工向劳动仲裁委提起了劳动仲裁,要求支付拖欠采编人员的工资、稿费和违约金。

此外,对于消息称原《新世纪周刊》21人采编团队将全部离开,该杂志现任新闻发言人表示不方面透露。

《新世纪周刊》是中国改革开放后最早的一批新闻杂志,定位为综合类新闻周刊,1988年10月由国家新闻出版署批准成立。主管兼主办方是中国著名的智库机构——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经观招聘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订阅中心 | 友情链接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27651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