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 页 > 观察家年会 > 活动报道
2006观察家年会精彩观点——戴兵:20%客户给银行带来80%的收益
发布日期 2007-01-26

       由经济观察报社、香港英文虎报和投资有道主办的2006观察家年会于2007年1月20日在北京金融街丽思卡尔顿酒店召开,本次年会主题为全面开放的中国金融。以下为光大银行信用卡中心总经理戴兵讲话实录:

  戴兵:我今天听了朱总讲话,以及王主任和上面各位专家的讲话,我非常认同他们观点。我想表达个人的四个观点。

  的确因为二八定律,20%客户给银行带来80%的收益,每一家银行都会追逐高端客户,因为高端客户可以给银行带来丰厚的收益,所以银行战略里面都是需要追逐高端客户的。特别作为中资银行,并不以为这在追逐高端客户过程中放弃对中端和低端客户的服务,在保持现有服务水平的基础上,银行增加自己成本,加强对高端客户的投入和反馈。光大银行也在进行ISO9001质量认证,要确保可以持续保值的服务品质。

  第三个观点,中资银行对高端客户服务过程当中,跟外资银行相比各有各的优势。中资银行优势在于人民币产品,人民币银行,中资银行最熟知的,从对监管领导熟知程度和对产品研发程度。人民币本来就出在中国大陆,所以我们最熟悉人民币的。基于人民币产生的产品研发,中资银行最有优势做最好的。外资银行在理财产品方面,比中资银行略强的是外汇产品,而且是外汇的衍生产品。所以实际上在理财的业务方面,中资银行和外资银行各有利弊和各有优势。

  第四个观点,光大银行对于高端客户的服务做了很多的准备,也正在做更多的准备,比如我们在各地已经建立了财富管理中心,我们培养了近百名CFP(理财规划师),比如在信用卡方面,发行了银联标准,VISA标准白金信用卡,在全国首发VISA标准无线卡,在国内仍然是唯一一家发卡行,这些产品推出就是要服务高端客户。

  我们在服务高端客户的同时,我们并没有放弃对中端和低端客户的服务。比如荷兰银行梵高理财进门就是10万美元,所以在我们这儿没有10万美元可以进光大银行的门。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经济观察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 姓名:
* 邮箱:
* 昵称:
*姓名和Email为保密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