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双胞胎:背着电脑出入猪圈(3)
杨萍
18:41
2011-02-23
订阅
 1  |  2  |  3 

营销策略

饲料行业知名咨询师、上海汇易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强,曾公开称赞双胞胎是“中国乳猪料大王”。酒香也怕巷子深,产品再好,也需要对路的营销策略。

双胞胎的营销策略,跟农村养殖户很对味。他们把30个营销员全放在一个县,从一个养殖户开始,按点突破。哪家生了小猪,等小猪断奶后一个月,双胞胎的销售员就主动上门,给小猪称重,并说服该养户使用双胞胎乳猪料。使用一段时间,再次称重,效果就出来了。经测试, 1斤2两猪料可长1斤猪肉;双胞胎仔猪浓缩料,每长1斤猪肉节省成本1元钱。相比市场上其他小猪料,双胞胎小猪料每包多长6斤猪肉。

除了称猪算账,双胞胎还定期在村里开产品推介会,组织养猪比赛,冬天上门给小猪建保温箱,邀请养殖户到示范户去参观座谈等,指导养户科学养猪。只要一家取得成功,其他养殖户都会跃跃欲试。通过打造一个标杆经销商和养户,以供其他人学习,在农村散户较多的情况下,这种口碑传播效果显著。

为了品牌宣传,双胞胎也选择打广告,但宣传方式很朴实。饲料的大部分用户在农村,因此,双胞胎将农村作为宣传的主要阵地。选择的媒介也是农民经常接触的,比如在墙上刷品牌广告,在经销商店里放些宣传资料,在地方电视台放宣传片等。广告词也很实在,“省时省力不拉稀”、“二元左右长一斤”等,让养户一看就懂,一听就明白。

靠这种方式,由一个村开始,成功后不断复制,辐射到乡、镇、县、市,屡试不爽。这种营销策略创造了惊人业绩,双胞胎的净资产从1998年的40万元,增加到2009年的10.5亿,11年增长了2625倍。其中乳猪料月销量达5万多吨。

至今为止,双胞胎是中国乳猪料销售量最大的公司,客户也从散户转向了中小型猪场。现在,双胞胎产品种类比之前更加丰富,但拳头产品依然是乳猪料。目前,双胞胎集团已经在十多个省市的市场进行开发布局。计划在2014年年销售量达到1000万吨。

邓书甄给记者算了笔账:全国6亿头猪,假如按3头猪1吨料计算,一年的猪饲料总消耗量为:6亿÷3头 =2亿吨。双胞胎2010年的猪料产量为350万吨,仅占总需求量的1.75%:350万吨÷2亿吨 =1.75%。以此计算,假如双胞胎年产量达到1000万吨时,也只占全国总需求量的5%,市场空间巨大。如今,双胞胎已经提交上市申请,正排队等候IPO。

 1  |  2  |  3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