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记者的顶线和底线

订阅
16:59
2010-03-12
孙健芳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孙健芳  早上,从地铁站出来往梅地亚有一个路口,发现有一个出租车停在路中间,显然是违规,出租车司机站在边上,边上有警察,还有一个女孩,显然是乘车的乘客,这时就听见警察给自己上司打电话说,这边有一个两会记者,说赶一个会议,所以违规了。

后来的处分如何我不知道,我只是感觉,有一些记者倚借跑两会就开始滥用权力,我也曾有过小小的虚荣,比如每次费力的从天安门地铁站出来,看别人绕道而行,而自己出示证件就可以自由的进入人民大会堂,多多少少有几分开心。

但是我不敢滥用这种权利,即使跑过两会的同事告诉我,使用这个证件可以在戒严的时候,走代表的专用通道,我也不敢用,即使自己的车因此被罚款,但我认为遵守社会法规是记者的顶线。

关于记者底线我认识更多,我认为记者首先尊重自己,才能让别人尊重自己,这几天碰见最不喜欢的记者是在新闻发布会上,有一位记者在与采访对象交流的时候,说自己梦见人家,还梦见人家给自己号码,我从不反对记者通过各种方式与采访对象套近乎,但前提条件是一个必须有自己尊严,但也或许,我对尊严的理解过于偏激了。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经观招聘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订阅中心 | 友情链接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27651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