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高效率地利用一切资源是一个社会能够存在的根本要求。即使主张公平至上的人也不会同意让穷人之间互相争夺,现在需要回答的是效率靠什么得到?
现在对小产权房有很多争论,一个说法是小产权房是非法的,这个判断主要是来自官方,就是国土资源部。国土资源部多次做类似表态,但没有明确说小产权房到底在哪里违法了。我将从这一个...
如果中国的金融业跟不上,在原来由亲情、友情实现的互助互惠式隐性金融交易被钱化之后,又没有新的替代品,中国人在钱多的同时,可能反而对未来更感到不安,
一个国家是不是能够持续的财富的增长,经济能够持续发展,关键在于有没有一个好的政治框架。
腐败并不是政府的天然属性;相反,它其实正是政府职权中蕴含的非商品属性被商品化和市场化的结果,正是用市场的手段来解决市场失灵的结果。
征地拆迁案的广泛发生,严重侵害了征用户和动迁户的生存权利,因而,上访告状的事情比比皆是。然而,在目前的制度条件下,一些部门和地方的官员下令,媒体不准报导,法院不准受理;迫...
尊重农民的真正问题在于,不是想尊重就尊重,想不尊重就不尊重。而是在于,要真正做到让农民不得不被尊重,这就是政治问题。
没有剥削穷人,反而是脱贫致富的重要手段——如果降低利息率,钱就被有关系的人捷足先登了。要让穷人能够借到钱,必须提高利率。
激进派和保守派都抓住了问题的本质,却无法解决问题。这才是真正的困难。要避免这个问题,必须不失时机地进行改革。
中国经济整体上已经开始复苏,但是这个复苏的结构性代价太大——我们在危机后采取的一系列措施,不仅没有帮助改良经济的结构,反而使我们比危机前更加依赖出口。
中国的经济复苏是一个积极的因素,但是对世界的影响还是有限的。世界的复苏还是要靠中心国家的复苏才能真正实现。
金氏之忧,不在美国,也不在韩国,而在萧墙之内。为了维持金家王朝的维系,唯一的路,就是再度封闭,强化跟外部的对抗。只是,玩火玩大了就回不了头了
一个稳定的社会,她一定是精英和大众的结合。也就是说社会是由精英来治理的,但他考虑的利益是大众的利益
西方社会契约论的核心要义是对君主以及后来的非君主制政府的权力加以限制,其中最重要的内容便是这种限制如何获得逻辑和历史的正当性。
现在是网络时代,任何网络回复相当于公示天下。如何使执政能力与网络时代相适应,对各级政府而言,都已是一个现实问题。
我认为认定中国是市场经济国家是完全应该的.因为我们自己的经验证明我们很接近自由经济.尤其是拿一个发达国家的价格体系来推断我们的真实成本是近乎荒谬的,这样造成的扭曲,比承认...
首页 上页 1 2 3 4 5 6 7  下页 末页 GO 共 12 页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经观招聘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订阅中心 | 友情链接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27651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