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2008-08-27
订阅

秋风主编 《自发秩序与理性》出版

本书是研究奥地利学派及弗莱堡学派经济学的论文集。这些学派之思想范式均非当代西方之主流,但在我们看来,它们延续及扩展了古典政治经济学的传统,而当代中国的问题恰恰是“古典的”。简而言之,我们的研究聚焦于古典意义上的“制度”,致力于理解中国制度转型的可能方向与路径,反省和疏通中华文化迈向未来的发展脉络。

在中国,乃至全球,个人自由与市场秩序都在不断扩展,人们必须自主决策的领域正不断扩大。从知识意义上言,是一个必须学习如何同他人进行交易、交换、商议、协调、合作等新知识以实现多赢之和谐社会的过程。本书包括了姚中秋、冯兴元、钱永祥等人的文章,讨论了哈耶克理论与中国的关系,自发秩序理论,演化经济学的方法论,哈耶克思想与制度经济理论等问题。该书集中了国内外学者对哈耶克思想的前沿研究,视野新颖。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
视频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经观招聘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订阅中心 | 友情链接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27651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