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2008-11-19
订阅

"当前经济形势下的管控危机"研讨会召开

2008年10月11日,领导者研究院举办了“当前经济形势下的管控危机”的小型研讨会。秋风、蔡定剑、李人庆、陶然等出席,就吉首事件发表了看法。

秋分(独立学者)对吉首事件的理解是由于我国政府深度参与经济活动造成了官民冲突。政府用自己的政治权力来从事经济活动,或者说它支持某些从事带有特权性质的经济活动,将不合理的条款强加于弱势群体。

于建嵘(中国社科院农村发展研究所研究员) 则强调要注意三点;当前群体事件的特点:出现的原因;以及如何解决这些问题。

陶然(中国科学院农业政策研究中心副研究员)认为财税问题是根源。1994年财税改革后,地方政府发展经济只有依靠破坏环境、压低低价和劳工工资的模式。

李人庆(中国社科院农村发展研究所副研究员)认为民间融资的活跃导致危机的产生。吉首是地方政府支持的金融危机,然最后政府宣布利息无效,引发了危机。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
视频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经观招聘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订阅中心 | 友情链接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27651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