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云资产荣膺经济观察报“2017年度卓越稳健产品”私募基金

2017-12-01 17:04

 

11月15日 ,由经济观察报主办的“观察家金融峰会”暨中国卓越金融奖颁奖盛典于上海圆满落幕。腾云资产凭借旗下私募基金产品稳健表现和严谨的风险控制措施,独家获评“年度卓越稳健产品私募基金”重磅大奖。

1512098013(1)

《经济观察报》是全国三大经济类报纸之一,作为主办方开创了金融行业中国卓越金融奖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五届。中国卓越金融奖是集权威性、专业性、公益性、创新性、持续性于一体的综合性财经盛会。据了解,本次活动为证券类、信托类和部分基金类企业颁发了中国卓越金融奖,共18家企业获奖。腾云资产在此次盛典中揽获私募基金类别专项大奖,无疑也是媒体及社会大众对其充分的肯定。

1512098034(1)

新格局推动新时代,探寻未来发展之路

本次峰会围绕宏观经济形势、金融改革等多个领域,邀请政、商、学界知名人士共同深入探讨与解读,以第三方角度审视中国经济,集聚多方智慧,把握全球经济脉搏、洞察经济细微变化,预测经济发展动向,探寻中国金融行业的未来发展之路。

十九大报告起草小组成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中国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刘世锦,中国银监会特邀顾问、中国工商银行原行长、全国政协委员杨凯生,中国人民银行参事、调查统计司原司长盛松成三位中国顶级智库在主题演讲环节分别为大家带来十九大之后的新格局剖析,探讨现阶段中国产业格局下供给侧改革与新经济的未来。

近年来,中国经济的高速成长催生了高净值人群的迅猛增长,个人财富的集中化趋势加剧,中国私人财富规模迅速膨胀。私人财富管理的稳健发展,离不开各金融机构在风险管理方面的不断积淀。财富管理的本质是风险管理,腾云资产作为行业内稳健型私募基金品牌的代表,从成立之初就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稳健的投资理念为指引建立了严格的风控体系,为投资人的资产保值增值保驾护航。

1512098062(1)

稳健型投资理念,把握确定性投资机会

融入中国古典投资哲学和与引进西方的“安全边际”理念相结合,腾云资产践行“田忌赛马”和“先胜后战”的投资理念。通过严格筛选基础资产,达到收益风险的优化配置,在不同类别资产中,主营相对“低风险、中收益”的资产,兼营相对“中风险、高收益”的资产,禁营绝对“高风险”及“低收益”的资产,使其获得优于市场水平的收益。同时,腾云资产深谙在投资决策中先立于不败之地然后争取胜利的精髓,在不确定性中把握确定性机会,力争旗下产品在风险性、收益性和流动性达到更优的平衡。

此外,腾云资产坚守行业法律和道德准则,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秉持“四不做”原则,不做资金池、不做明股实债、不做期限错配、不做无独立托管,保证了所投标的的真实合法和项目全生命周期充分披露,从根本上做好风控。

全生命周期的全流程风险管理体系护航

2015年,立足于全资产配置时代的风险管控,腾云资产确定“全生命周期的全流程风险管理体系”。腾云资产的合规、风控和法务团队全程介入,从项目承揽开始,全面覆盖众多维度的准入标准和风险指标,严格筛选投资标的;在项目立项环节,专业资深的法务团队和风控团队会对项目进行严格的交叉审查;此后在尽职调查环节,依托大数据,选择可比案例,进行现场核实,完成详尽的商务、法务、财务尽调;在过投资决策委员会时,投资决策委员会全面审议、逐点排疑、严格风控,审慎审批;产品募集发行期,严格遵循募集行为管理原则,向合格投资者推荐合适的产品,做到投资者风险承受能力跟产品风险级别的严格匹配;在投后管理阶段,紧密跟踪融资方经营发展及资金运作状况,和投资人保持密切沟通,具备及时风险预警、主动响应与应对机制;最终到项目兑付清算,会由专业清算团队遵循规范的兑付管理办法兑付投资人的本金与收益。整个风险控制体系涵盖私募基金产品“募、投、管、退”的全部环节。

腾云资产独有“风险清单管理体系”从市场风险、信用风险、国别风险、流动性风险、竞争风险、法律风险、道德风险、操作风险、经营风险和政策风险十项风险指标,清单化管理投资标的风险。只有经过了产品初审、风控审核及投资决策与产品评审委员会终审等多层风险把控后,腾云资产才会把优质资产分享给最终的投资人。

践行稳健投资风格,树立卓越产品品质标杆

腾云资产成立以来,凭借其严谨的投资理念和风控措施,先后获得权威机构的多方认可,相继获得“2015年年度最值得信赖私募基金”、“金蝉奖·2016年度私募基金”,这次获得《经济观察报》授予的“年度卓越稳健产品私募基金”的权威肯定,更加确定了腾云资产产品和风控水平的行业口碑,作为一家多元化的资产管理机构,腾云资产将深耕细作,不遗余力的为财富管理市场的健康发展贡献力量,卓越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