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证券郑可栋:星辰大海,流年不负,以专业与坚持与财富管理大时代同行

2021-06-06 20:50

2021年6月5-6日,兴业证券财富管理万里行客户活动在陕西西安、福建宁德举行,兴业证券财富管理部副总经理郑可栋带来了“星辰大海、流年不负-兴证财富的思考与实践”的主题发言,他认为财富管理市场迎来历史新机遇,立足自身专业能力坚持精耕品类,持续为客户创造价值是财富管理业务的关键。同时,随着各类新品种、新模式不断涌现,机构不断学习、适应面向未来的能力也十分重要。只有不断提升专业能力与组织能力建设,将正确的事情坚持做下去,才能与财富管理的大时代同行,真正实现投资者、财富管理机构及资本市场的三方共赢。

微信图片_20210606195741

征途漫漫,唯有奋斗

时代变革下,财富管理孕育新机遇。伴随经济持续发展,居民财富也实现了快速积累。富裕人群的扩大及财富管理理念的普及,带来了理财需求的激增。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财富管理需求是新时代资本市场发展的重要使命,也是兴业证券在财富管理领域不断努力的方向。伴随着资本市场的快速发展,未来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会以金融产品的形式进入市场。过去两年,行业的快速发展已经充分证明财富管理的大时代已经来临。

产品化趋势下,财富管理面临新挑战。参考海外市场的演进过程,随着市场机构化、产品化演进的不断深入,在投资产品快速丰富的背景下,个人客户配置产品的难度也会不断增大。与之对应的情况是,居民的金融素养仍有较大提升空间。中国人民银行的调查结果也显示,国内金融消费者最为欠缺的是与投资相关的知识。“基金赚钱,基民不赚钱”是近期的热门话题,也是行业一直以来的通病。这背后既有可选基金数量多、品类广加大了投资者认知、判断难度的客观因素,也有投资者受情绪影响大、频繁交易等错误投资方法的主观原因。证券公司既要通过扩展业务边界来承接更广泛的客群,又要以长线思维去耕耘这个市场,才能把握好时代赋予的机遇。

与优秀同行,以专业创造价值

根据海外发展史,在大机遇下机构的发展呈现分化趋势,财富管理机构只有秉持“知行合一、行稳致远”的理念,不断提升专业能力、加强组织能力建设,将正确的事情坚持做下去,才能借助时代的力量,真正实现投资者、财富管理机构及资本市场的三方共赢。兴业证券在财富管理领域的探索由来已久,公司很早就认识到财富管理业务是零售业务转型的方向,是集团稳定经营的压舱石,一直坚定进行财富管理业务转型和战略布局。在产品优选、顾问服务和价值创造上都进行了诸多实践,努力为客户创造长期价值。

以“三好三化”为客户匹配最优的资产管理能力。金融产品数量庞大、品类广泛,衍生品和投资策略不断演化丰富,加大了投资者认知及判断的难度。财富管理不应只是大超市型的销售平台模式,必须具备以责任和专业持续引入优质管理人和优质产品的能力,并以此为客户持续创造长期价值。兴证财富于2020年正式推出“兴证心选”产品品牌,进一步打造兼具深度与广度的高质量产品线。以买方视角构建产品评价体系,遵循“好公司、好产品、好时机”为核心的产品遴选标准,以“核心化、精品化、定制化”的理念构建产品体系,最大化客户利益。

以“专字当头,一顾到底,服在温度”锻造有特色的投资顾问团队。财富管理是连接资金端与资产端的一项业务,好的财富管理就是尽可能减少其中的错配,通过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匹配好客户的需求。强大的顾问能力将是券商财富管理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核心要素。兴业证券目前具备投顾资格的人才超1600人,通过严格选拔与培训,组建了一支高水平专业化的投资顾问队伍。在2020年的新财富公募配置类前100名投顾中兴业证券占33席,蝉联新财富最佳投顾团队第一名。

以“全生命、陪伴式”提供有特色的财富管理服务。财富管理的本质是信任与陪伴,“懂投资,更懂你”是我们永恒的功课。兴证财富围绕客户全生命周期提供陪伴式投融资一体化服务,从投前客户需求识别、精选优质产品、资产配置建议,到投中产品跟踪、市场异动点评、资产配置调整,再到投后产品回顾、财富报告。通过提供多样化内容及行业领先的特色服务,陪伴客户坚持中长期投资,用专业研究与有温度的服务全程助力客户财富保值增值。

眼有星辰大海  心有繁花似锦

灿若星辰,坚若磐石。帮助客户实现自身资产的保值增值始终是财富管理业务努力的方向,但实现这一目标的手段却一直都在变化。伴随着我国资本市场的快速发展,近年来财富管理业务的内涵不断延展,诸如量化、CTA、ETF、雪球、基金投顾等各类新投资品种、新业务模式层出不穷。郑可栋表示,繁星点点,惟有专业与坚持,一方面要继续在权益产品领域继续保持自身的定力,另一方面也要与时代同行,拥抱财富管理的星辰大海。为此,下半年兴证财富也即将启动“星辰大海”计划,培育并持续提升在上述新兴领域服务客户、满足客户需求的能力。兴证财富愿将正确的事情坚持做下去,以磐石之姿,努力承载对于客户的回馈。

与你同行,用行动点亮中国。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也是兴业证券成立三十周年。值此之际, 兴证财富万里行活动来到陕西西安和福建宁德,传递财富管理作为现代金融发展新阶段的正能量,践行在时代变革中财富管理机构的历史使命,以专业和远见洞见未来、创造价值,用行动点亮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