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全站导航
 

     随着交通银行、深发展、中国银行以及工商银行相继公布2008年年报,银行业在2008年的经营情况日渐透明。在已发布的四家银行中,除了深发展净利润出现下降外,其他三家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交通银行净利润更是出现同比增长38.56%。但是在这些数字背后,金融危机带来的资产缩水仍然为银行业年报画上了沉重的一笔。

     在央行降息,银行息差缩小的情况下, 2009 年银行业绩的增长很不乐观。“2009 年银行的业绩如果出现零增长,或者负增长是很正常的。” 一家中型银行的高层人士如是表示。

     于是我们也看到了在不再乐观的2009年,深发展的高层们带头掀起了银行业的高管减薪潮。    

   

 
 

工行股价表现:公布年报当天,工行A股走势偏弱,下跌1.57%,收于3.77元;工行H股则低开后振荡走高,收于3.58港元,涨幅1.13%。 

净利润:2008年工行实现税后利润1112亿元,较07年同期增长35.2%,稍高于市场预期。

高管工资:工行董事长、执行董事姜建清税前合计161万元;副董事长、执行董事、行长杨凯生税前153.5万元;执行董事、副行长张福荣税前合计138.1万元;执行董事、副行长牛锡明税前合计138.1万元。

外资增减持:高盛承诺在未来一年内在未来一年内至少对其拥有的工行股份的80%不做减持,也不急于出售其余的20%股权。

股东回报:董事会建议派发末期息每10股人民币1.65元(含税),较2007年增加24.06%。  

评级申银万国:维持工商银行增持评级。
瑞银:维持工商银行买入评级,目标价从5.42港元微调高至5.45港元。摩根大通:把目标价由5.7港元调高至6.1港元,比市价溢价54%。 
瑞信:工商银行评级调升至跑赢大市,目标价4港元。 

 

 
 

净利润:中国银行08年实现税后利润643.60亿元,同比上升14.42%。

高管工资:中行董事长肖钢税前合计150.7万元;副行长、行长李礼辉税前合计154.4万元;执行董事、副行长李早航税前合计148.1万元;执行董事、副行长周戴群税前合计147.7万元。 

外资增减持:2008年12月31日,瑞银出售全部所持中国银行(03988.HK)34亿H股。09年1月13日, 苏格兰皇家银行出售其全部中国银行H股持股,价值最高达184.7亿港元。 淡马锡和亚洲开发银行承诺不减持。 

股东回报:2008年的股息派发计划为每股派0.13元,将提交2009年6月18日召开的股东大会审议。

评级瑞信:维持中行(03988)中性评级,目标价2.46港元。
高盛:维持中行H股买入评级,但未给予目标价。 
美林:维持中行“买入”评级,目标价由2.48港元调升至2.67港元。 
银河证券:维持“推荐”评级。认为中行投资风险已大幅缓解。

 

  

中行股价表示:公布年报当天,中国银行(601988)以3.52开盘,3.47收盘。 

 
 

交通银行股价表现:公布年报当天,该股早盘涨幅一度超过3%,但最终收于5.88元,下跌1.67%,成为两市跌幅最大的一只银行股。 

净利润:2008年交通银行实现净利润284.23亿元,同比增长38.56%。 

高管工资:交行董事长胡怀邦自2008年10月12月从该行领取薪酬43.92万元;行长李军2008年度薪酬175.08万元,比2007年度薪酬187.83万元减少12.75万元,减幅6.79%。

外资增减持:作为战略投资者,汇丰多次表示不会减持交行股份,并将长期持有。

股东回报:股东应享权益合计人民币1452.09亿元,比年初增长13.11%。09年上半年利润分配方案为每股现金分红0.10 元(含税)。

评级:美林:交行仅纯利胜预期,目前无任何基本理由持有该股。 
银河证券:维持交行评级为推荐,资产质量风险可控。
大摩、高盛:维持交行(03328-HK)中性评级,不利因素多。
大和:维持交行H股“持有”评级。

 

  

 
 

净利润:2008年全年的净利润为6.14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76.8%。 

高管工资:08年深发展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法兰克·纽曼薪酬为1598万元(税前),与07年的2285万元相比下降近30%。其它高管薪酬总体降幅达15%。行长肖遂宁报告期内领取的报酬总额为418万元(税前)。 

外资增减持:在报告期内,其排名第一的外资股东Newbridge asia aivill.L.P增持深发展137500804股。 

股东回报:本行所有者权益达到164.01 亿,较期初增加33.95 亿元,增长26.10%。暂不进行现金股利分配,也不进行公积金转增资本。 

评价:瑞银:深发展A是银行股首选,维持买入评级。 
申银万国:维持“中性”评级,资产质量大幅改善。 
天相投顾:维持深发展A“增持”评级。
齐鲁证券:维持“谨慎推荐”评级,09年有望取得较同业优异的业绩。

 

深发展股价表现:公布年报当天,深发展以跌停价开盘。

相关文章
刘明康:08年中国银行业净利润超5000亿     息差收窄 交行重祭公司银行业务     深发展牵头 金融高管减薪潮起
上市银行多数已具投资价值          工中建三行跻身全球银行市值排行前三名     首防不良贷 2009年银行业绩堪忧
 
  发表评论(共有条评论) 更多评论
 
* 会员名:   会员登陆
  验证码 看不清,请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