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平壤十万人集会 声讨韩国政府挑衅行为
导语:7月4日,朝鲜平壤举行十万人集会,抗议韩国政府近来的“挑衅”行为。朝鲜方面称,韩国方面不断“挑衅”,朝韩之间将“只剩下火对火的物理对决”。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棋 据中新网消息,朝鲜于7月4日在首都平壤举行十万人集会,谴责中止对朝无条件援助的韩国总统李明博和近来韩国政府的挑衅行为。

朝鲜曾指责韩国采取对抗政策,李明博则对此不予理会,反过来要求朝鲜改变挑釁态度,并放弃发展核武器。韩国一些前方部队也打出恶意侮辱和中伤朝鲜军队、体制和尊严的口号,激起了朝鲜方面的强烈反应。

朝鲜人民军将领发言称,韩国对抗分子不惜挑起战争,挑衅朝鲜,朝韩之间只剩下火对火的物理对决。他强调,朝鲜军人不讲空话,一旦进攻,就要将敌人无情的彻底消灭。任何人胆敢侮辱朝鲜的最高尊严,必将不容于天地之间。

据悉,有超过10万人参加了在平壤市中心金日成广场的集会,其中包括政府官员和军官等。集会过程中,人们还不断高喊口号,表达对朝鲜领导人的忠诚。

【延伸阅读】

近年来韩朝冲突回顾

●2006年3月,朝鲜向日本海试射了两枚短程导弹。

●2006年7月4日至5日,朝鲜试射7枚导弹,均落入日本海。

●2006年10月,朝鲜宣布实施地下核试验。

●2007年6月7日,朝鲜朝黄海海域试射了两枚反舰艇导弹。

●2008年8月,朝鲜宣布停止核设施去功能化,理由是美国违背协议,没有将朝鲜从“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名单上除名的意向。与此同时,朝鲜威胁将重新开启宁边核设施。

●2008年9月,韩国宣称朝鲜开始重启核设施。

●2009年11月,朝韩海军舰艇发生交火事件,双方相互指责对方首先开火。这是7年来朝韩首次发生类似事件。

●2010年1月,朝鲜向两国争议水域发射炮弹,韩国随即回击。朝鲜随后发射更多炮弹。

●2010年3月26日,韩国“天安”号舰艇发生爆炸并沉没,船上46名船员死亡。韩国随后正式宣称爆炸由朝鲜鱼雷引起。

●2010年11月23日,朝鲜炮击韩国延坪岛,2名韩国士兵死亡,14人受伤,60余幢建筑被毁。韩国随后回击,并提升安全级别。但双方相互指责对方首先开火。

●2011年4月24日,朝鲜人民武力部长金永春,在平壤人民文化宫举行的朝鲜人民军建军79周年中央报告大会上表示,现在朝鲜半岛局势正处于“随时都会爆发战争”的危机状态。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