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不信由你,反正我信!
导语:活着,在中国的语言里面充满力量,它的力量不是来源于进攻,而是忍受。

经济观察网 评论员 张斌 水不平则流,人不平则云。默之,如鲠在喉,寝食难安。

当命令要把车厢吊起来放到桥下清理,他——温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支队长邵曳戎,坚持不同意,只因一句“万一车厢内还有生命呢”?是这种坚持,换来了“生命的奇迹”小伊伊,这是一种对生命的尊重。

人在什么时候最具有道德性?是在努力的不损害任何一个微小的生命的时候,是在不去考量什么样的生命更具有价值的时候,是不去考虑怎样降低自己的牺牲而只是充满了对生命的敬畏的时候。

你相信么?假如搜救坚持到黄金救援时间72小时,或许不止一个“小伊伊”,信不信由你,反正我信。

中国传媒大学的两个花季少年不幸在“7· 23”温州动车追尾事故中遇难,他们一个是不满足于双学位,正在准备考研的男孩儿陆海天,另一个是刚刚在不久前第一次试穿了高跟鞋的女孩儿朱平。

 曾有人说,有梦想的生命最坚强。可是,他们的生命却在最绚丽灿烂的时刻结束,丝毫没有选择权。

你相信么?每一个生命,只要延续下去都会成为奇迹。信不信由你,反正我信!

7月26日,甬温线在事故发生后两天,两列动车发生严重追尾的路段即宣布恢复通车。此时事故原因不明,残骸尚存。日本朝日新闻头版打出《无视残骸的运行》 。

 当社会需要我们在道德与效率之间做出选择的时候,我们的制度让我们“争分夺秒”的选择了效率。当人民的生命与效率产生分歧的时候,我们的制度毫不犹豫地选择了“与时间赛跑”。

 活着,作为一个词语,在中国的语言里面充满了力量,它的力量不是来源于喊叫,也不是来源于进攻,而是忍受。

 你相信么?当这里生命选择不再忍受,真的会出现“友邦人士,莫名惊诧。长此以往,国将不国”的局面。信不信由你,反正我信!

 7月28日,事故发生五日后,温家宝赶到温州并召开新闻发布会。时至今日,质疑声依旧此起彼伏。什么是真的,什么是假的?哪些是真相,哪些又是谎言?为什么假的是假的,真的也还是假的?

 人无信则不立。大到一个国家,小到一个个人莫不如此。早在战国时期,秦国商鞅变法初始,由于国人缺乏诚信,致使变法举步维艰,后经“城门立木,千金一诺”,重铸了诚信,秦国日趋强大。

 你相信么?欠下的债,总是要还的,政府的信用亦是如此。佛说,生死有轮回,善恶有因果。信不信由你,反正我信!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