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重强 : 一分钟买下一座酒庄
导语:亚视不仅开启了自己的红酒之旅,也让卢重强历练为一名资本运作高手。

对于亚视,卢重强不能不心怀感激,它不仅开启了自己的红酒之旅,也让他历练为一名资本运作高手。

王洁露/文  刘丽杰/摄  “除了机场的出入境单,我无法再填写任何比这复杂的表格。”卢重强一本正经地说,自己的最大缺点是“重复劳动障碍症”。

香港人卢重强,很怕“专心致志”。在加拿大留学的他,曾在一天之内分饰三角:房地产中介、大学老师和政府公务员,用这种“急功近利”的方式,他挣到和政府高官差不多的钱。

他给航空公司融过资,却也在水泥厂谋过职。他还曾是香港亚视(全球首家粤语电视台,香港只有两间电视台获政府发牌经本地免费电视节目服务,除亚视外,另一间为无线电视)高层。

现在,他一脚踏入红酒界,成为法国盖亚克地区唯一一名华人骑士“圣瓶骑士”。

卢重强回想自己40多年的人生经历说,他是个被动者,只有卡聂高是他彻头彻尾主动选择的生意。“卡聂高是我的亲生骨肉。”他说。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