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重强 : 一分钟买下一座酒庄(4)
导语:亚视不仅开启了自己的红酒之旅,也让卢重强历练为一名资本运作高手。

Q+A:别人成功的路一定有狗屎

F=快公司     L=卢重强

 F:你的“重复劳动障碍症”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

L:大概是80年代中期,当时我正在加拿大读书,有天在宿舍闭关写论文,眼看一篇得意之作就要出炉之际,电脑突然死机,论文烟消云散。舍友安慰我说,重写一遍应该会很快,毕竟思路都是自己的。可我就是做不到,不是耍性子,打心眼里非常抵触重复劳动。

F:离开学校的20多年中你换了这么多不同种类的工作,根本原因是什么?L:我做事情喜欢从最本源开始推,如果什么都依着别人的方法是不会有突破的,按照别人的路走不出新思路。以前我经常告诫自己,别人成功了的路,我坚决不走,因为他一定会在前面扔狗屎,怎么可能允许你成功呢?但自从我三进三出亚视后,便发现结合经验和开发精神,才能做得最好。

F:在亚视你的工作职责都有哪些?做得最成功的是什么?

L:这么说吧,除了制片其他我都管,我是亚视的第二把手。前锋、中场、后卫,副领队都是我,但出名的不是我,是制作。我在亚视做得最成功的是营销。

F:你买的酒庄有什么历史典故吗?

L:红酒是一个很古老的行业,其实罗马人才是红酒的发明者,法国人只是把它发扬光大了。几千年前,罗马人去征服欧洲时把红酒带到了法国。在法国,罗马人把红酒的酿造、种植技术留下了。在波尔多,有六个庄园是当时留存至今的,最古老的庄园。我的是其中一个。

F:接下来有什么打算?

L:准备启动中国的区域代理。等更多商家进来后,就启动日本的资源进行对接。我不怕没有交易额,只怕中国的商家不在我平台上发布产品。因为速贸天下还很小,现在最难的是怎样取得商家的信任。只要中国和日本的商家青睐我们,我很有信心地说,我们会比所有的B2B网站都复制得快。

F:你花了多少钱买下拉格罗斯?你卖的酒贵吗?

L:我的酒庄有40公顷的地。中粮集团在同一地区买一个20公顷地的酒庄,花了1千万欧元。我的价格只有他的几分之一。我的酒最便宜的五六十元,最贵三四千元。我有比拉菲分数更高的酒,但只卖它十分之一的价。

F:卡聂高现在还没有大力使用互联网的原因是什么?

L:懂酒的人不会在网上卖酒的,在网上卖酒的人是懂互联网的。我们已经掌握了海军也就是源头供应,陆军也就是线下卖酒网络已经铺陈得比较完善。现在再做空军,就只要找懂互联网的人来占领领地。空军的用途有两个,迅速联系我所有的陆军,还可以很迅速地破坏敌人的领地。现在我要考虑的是,怎么能让空军不冲突到我自己的陆军,反而还可以促进陆军的销售。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