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周刊公布影响力百人榜 林书豪居首
导语:4月18日,《时代》周刊公布全世界100位最有影响力的人物名单。尼克斯的华裔天才球星林书豪名列榜首。

经济观察网 综合报道 北京时间4月18日晚间消息,美国《时代》周刊公布了2012年度全球最具影响力百人榜,天才球星林书豪名列榜首。

(林书豪)

与林书豪一同上榜的还有美国总统奥巴马、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德国总统默克尔、苹果CEO库克、北美女歌手蕾哈娜、足球明星梅西等。

此前,林书豪以近9万票的高票,在2012年全球百大人物(TIME 100)观众票选榜名列第9。不过在《时代》杂志编辑综合加权后,林书豪在最终版名单中位列榜首。

据悉,美国著名杂志《时代》把最具影响力的人物分为5个类别,分别是“爆发人物”、“先锋人物”、“显要人物”、“政治人物”和“偶像人物”。林书豪被列入“爆发人物”的类别。

《时代》杂志的编辑秉承着一条原则来选择这5类不同的人物,那就是“不论你让世界变好了,还是变坏了,只要你改变了世界,你就是我们评选的目标”。入选这份榜单的人物一般是,政党领袖或者改革先锋、艺术家或者娱乐明星、科学家或者思想者、英雄人物或者全民偶像。

这项评选始于1999年,当时他们评选出了20世纪最具影响力的百位人物,这份榜单在外界评价甚高。于是从2004年开始,《时代》杂志开始每年评选最具影响力人物,去年夺得冠军的是苹果传奇人物斯蒂夫·乔布斯。得到这份榜单垂青次数最多的是美国著名脱口秀主持人奥普拉·温弗瑞,她曾先后9次入选。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