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日本政军关系研究----日本发动侵华战争的历史渊源
导语:对近代日本政军关系的研究,是基于对日本发动侵略战争的烦死,推动新时期日本学界对于近代军国主义形成体质的关注,为日本政治、军事体制的变革和政军关系研究的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作者: 纐缬厚
译者: 顾令仪 / 申荷丽
出版社: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出版年: 2012-3

 

 

作者: 纐缬厚
译者: 顾令仪 / 申荷丽
出版社: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出版年: 201

 

 

作者在三宅正树有关政军关系研究成果的基础上,以时代为顺序,选取了从1912年日本军部要求增编两个师团事件到太平洋战争爆发前后的大正、昭和时期的政军关系进行分析研究,结合军事介入政治的详细经过以及背景,剖析了军事介入政治的真实原因。对近代日本政军关系的研究,是基于对日本发动侵略战争的烦死,推动新时期日本学界对于近代军国主义形成体质的关注,为日本政治、军事体制的变革和政军关系研究的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