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世界里的无声父母
导语:这本《父亲的手》正是他为父母写的传记,真实地呈现了一个听力正常的男孩,在失聪父母的养育下所看见的世界。因为父母的失聪,作者的成长伴随着难以消解的冷漠,和浓稠的、化不开的自尊。他的童年,不仅横跨大萧条时期,还有战时和五十年代早期,社会混乱,生活压力,精神自卑,可他渐渐随着父亲的手语,逐渐进入爱与手的生命旅程

 

作者: 麦伦·尤伯格

译者: 费方利

出版社: 长江文艺出版社

聋人的世界里,声音是什么样子,什么颜色,什么味道,或许我们从来不曾想过这些问题,但麦伦•尤伯格知道,因为故事就发生在他自己身上。

这本《父亲的手》正是他为父母写的传记,真实地呈现了一个听力正常的男孩,在失聪父母的养育下所看见的世界。因为父母的失聪,作者的成长伴随着难以消解的冷漠,和浓稠的、化不开的自尊。他的童年,不仅横跨大萧条时期,还有战时和五十年代早期,社会混乱,生活压力,精神自卑,可他渐渐随着父亲的手语,逐渐进入爱与手的生命旅程。

当他长大后,母亲问他:“何不写本关于父亲的书?”于是他将自己与父亲的故事写了下来。这是一封悠长而迟来的情书,写给年迈母亲,和已逝父亲,也写给这个让他常感羞辱,却永远盈满真爱的美丽世界。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