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能为民主做什么
导语:布雷耶大法官认为民主政治的有效运行,既需要一个独立而强大的司法系统支撑,也取决于普罗大众的理解和认同。为维系人民对法院的信仰,布雷耶结合“华盛顿禁枪案”、“关塔那摩囚犯案”等案件背后的重大争议,阐述了最高法院应当如何以务实态度,处理好与国会、内阁、各州、先例和下级法院的关系,推动实施切实可行的民主。

 

 

 

作者: [美 ]斯蒂芬·布雷耶
译者: 何帆
出版社: 法律出版社
出版年: 2012-5-28

 

 

 

作者: [美 ]斯蒂芬·布雷耶
译者: 何帆
出版社: 法律出版社
出版年: 2012-5-28

 

 

布雷耶大法官认为民主政治的有效运行,既需要一个独立而强大的司法系统支撑,也取决于普罗大众的理解和认同。为维系人民对法院的信仰,布雷耶结合“华盛顿禁枪案”、“关塔那摩囚犯案”等案件背后的重大争议,阐述了最高法院应当如何以务实态度,处理好与国会、内阁、各州、先例和下级法院的关系,推动实施切实可行的民主。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