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岳带你了解90后
导语:90后不只是会玩的一代,他们早早成熟,也早早行动,在偶尔带点冷峻的幽默之后,他们愿意建设出带有他们风格的新事物。我希望大家看到这群有趣而又生动的90后,他们将会给我们带来活力、改变与创新

by钟书萍

作者: 袁岳、张军

出版社: 浙江大学出版社

出版年: 2011-10

烈日炎炎,却阻拦不住爱书人的脚步。8月15日开始的“2012上海书展暨‘书香中国’上海周”上人头攒动。场面火爆非常的,当属上海书城第一活动专区的《我们,90后!》的签售现场,只见捧着书等待作者签字的读者排起了长龙,乍一看,大部分是朝气蓬勃的年轻人。而本书的编者袁岳,正忙不迭地给读者签名。现场的大LED显示屏上,滚动着本书的大幅电子海报,富有个性的封面让本书脱颖而出。

当70后从迷茫中走向世俗,80后在房奴、车奴的身份中挣扎,90后,以一个崭新的群体正在走向历史的舞台。甚至有人宣称,“如果你还不了解90后,你就‘OUT’啦!”。在本次书展上,签售现场热闹的《我们,90后》一书,是由知名主持人、零点研究咨询集团董事长袁岳编写的,他经过长时间对90后群体的调查和研究,获得了大量而详实的一手数据和资料,全面地解读了90后这个群体。从他们的“自我认知”、“成功观”、“婚恋观”、“国家观”、“消费观”、“社会关系”、“未来看法”等方面,都进行了深入地剖析和解读。

他说到,“90后不只是会玩的一代,他们早早成熟,也早早行动,在偶尔带点冷峻的幽默之后,他们愿意建设出带有他们风格的新事物。我希望大家看到这群有趣而又生动的90后,他们将会给我们带来活力、改变与创新。”

90后热情奔放、开朗大方、积极向上,毫不羞涩地展现自己。其实,那些时常出位的言行,正是他们对自我、对个性表达,对“我的一切我做主”这些理念的彻头彻尾的认同。

书中还提到,7.3%的90后会首先考虑产品的造型风格或款式再做消费决策;有超过两成的90后消费者把颜色作为选购商品的重要参考因素;38.8%的90后消费者会把品牌作为自己消费决策的首要依据;而有悬念、创新、出人意料的广告是90后的最爱……这些详尽地解读,让在场的不少90后大呼:“被曝光啦!”

售书现场还有不少90后的家长们。不少家长表示,90后们的观念和个性太过前卫,实在HOLD不住,急需找到比较好的方法去了解90后,与他们进行良好的沟通,减少代际鸿沟。恰好,本书独到而全面地解释了这些为人们所了解又不全理解的90后们,为这些迫切希望拉近与90后这个群体之间的距离的人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信息平台。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