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警方披露周克华案详情
导语:导语:重庆警方认定,该案案犯周克华的DNA样本与三年前重庆枪杀哨兵案现场遗留的弹壳DNA检材相符。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杜远 8月14日下午,公安部和重庆市政府在重庆市公安局联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通报了苏湘渝系列抢劫杀人案件的详情。重庆警方认定,该案案犯周克华的DNA样本与三年前重庆枪杀哨兵案现场遗留的弹壳DNA检材相符。

据当天发布会通报,8月10日9时34分,在重庆市沙坪坝区凤鸣山康居苑中国银行储蓄所门前,周克华持枪抢劫,在打死一人、打伤两人后,抢走遇害妇 女装有7万元现金的挎包后逃逸。9时45分左右,周克华遇到正在开展安全巡线调查的便衣铁路民警朱彦超,该铁警也遭周克华枪杀。

案发后,警方通过对在案发现场提取的弹壳进行枪弹痕迹比对,确认案犯在银行门前使用的仿五四式手枪系苏湘渝系列持枪抢劫杀人案作案用枪,枪杀民警的 9毫米手枪系重庆“2009.3.19”枪杀哨兵案作案用枪;通过提取两处现场遗留弹壳上的DNA检材,经检验认定与重庆市沙坪坝区井口镇人周克华相同; 通过对现场提取的嫌疑人视频进行分析比对,案犯与苏湘渝系列持枪抢劫杀人案案犯的体貌、步态特征,作案手段、方式一致。因此,重庆市公安局将该案与苏湘渝 系列案件并案侦查。

此后,重庆警方以邻近案发现场的歌乐山地区为核心圈、沙坪坝区周边区县为重点圈、省际卡口为外围圈,调集近万名公安、武警等警力,投入搜索犬117 条、巡查车辆419辆,对歌乐山进行全面围捕,同时清查案犯习惯藏匿的涵洞、防空洞、陵园墓地等地区7.9万次,还对该案犯可能活动的场所便衣布控。

重庆警方称,8月14日凌晨6时40分左右,该市沙坪坝区公安分局便衣蹲守民警王晓渝、周缙在沙坪坝区童家桥附近发现周克华踪迹,并随后与其展开枪战,枪战中两民警当场将周克华击毙,并现场缴获仿五四式手枪、九毫米手枪各一支,弹夹3个,子弹62发。

周克华被击毙后,重庆警方经对其指纹和DNA进行检验,确认其系周克华本人无疑。通过对现场提取的枪支及弹壳进行检验,确认该两支枪支系苏湘渝系列案件和重庆“3.19”案作案枪支。

重庆警方介绍,现年42岁的周克华为重庆市沙坪坝区井口镇二塘村坪上组人。1986年3月以来,先后在重庆、武汉、和云南等地,因调戏妇女、非法持 枪等原因被拘留、劳教和判处有期徒刑。2004年以来,周克华流窜重庆、湖南、江苏等地,持枪作案10起,打死10人、打伤6人,抢劫巨额财物和81-1 自动步枪一支。

据悉,该案告破后,公安部决定对在缉捕案犯工作中提供重要线索的重庆一市民予以10万元奖励,重庆市公安局决定对该市民奖励50万元。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