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展示自制平板电脑 外形酷似iPad
导语:朝鲜计算机中心官员Choi Cheol Min在平壤召开的交易会上展示了一款Android平板电脑。

经济观察网 综合报道 新浪科技消息,北京时间9月27日晚间消息,朝鲜计算机中心(Chosun Computer)官员Choi Cheol Min周二在平壤召开的交易会上展示了一款Android平板电脑。

这款平板电脑套着一个皮质或塑料外壳,因此无法确定是朝鲜自主研发,还是由其它厂商制造,但Choi Cheol Min背后货架的盒子上标着“Samjiyon”商标。

“Samjiyon”应该是朝鲜自主研发的平板电脑的名称,因为今年6月份韩国媒体曾报道,称朝鲜正在研发一款平板电脑,名称就是“Samjiyon”。

谷歌一位代表周四表示,谷歌首尔办公室已经注意到这张平板电脑的现场照片。该代表称,朝鲜公司使用Android系统是合法的,因为Android是开源软件。除非使用了谷歌的专属应用,如 Gmail或Google Play,否则不存在侵权问题。

在此之前,IT记者马丁·威廉姆斯(Martyn Williams)曾两次报道过朝鲜开发平板电脑的消息,以此为今年7月份,另一次为2010年。

通过放大图片还可以看出,朝鲜计算机中心还接受美元付款。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