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线蓝筹有望接棒
导语:

2013年,我国经济将面临弱复苏,在去库存阶段完成后,各个行业供需失衡的局面有所改善,各项经济指标将缓慢回升。

外部经济不确定性较多,中国经济增长动力的“三驾马车”中的出口库增长依然疲弱,逐渐依靠“双轮驱动”,即投资与消费。内需尤其是消费将逐步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力量。预计2013年中国经济温和回升,GDP增长8%左右,但回升动力依然较弱,属于长期放缓趋势下的短期波动。全年CPI上涨3%左右,属于温和通胀范围,因此货币政策保持适度宽松,财政政策相对积极,降准可能性依然存在。

海外方面,受欧洲央行、美国和日本等主要经济体均推出的新一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的影响,10月份全球制造业和服务业采购经理指数从三季度见底回升,预计2013年全球经济增速将有所改善。

经过五年多的调整,A股市场基本消化了大小非解禁的压力,通过重心不断下移实现了全流通,整体估值水平已经降到了历史最低点。A股中长期投资风险正在下降,以QFII、社保、保险等为代表的长期资金正在加大入市规模。 综合来看,近期经济数据表现良好,资金面较为宽松,在银行股带动下,证券保险跟进补涨带动了大盘大幅上涨,突破2400点整数关口。展望未来,在经济继续企稳、企业盈利不断恢复,资金面持续宽松的背景下,估值修复推动的指数震荡上升趋势仍可以持续。在大盘蓝筹板块领涨结束后,二线蓝筹板块有望接过接力棒,推动结构性行情延续。

相关文章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