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销书作家的大公司面试指南
导语:“想象力比知识更重要”,谁拥有了创意思维,谁才能脱颖而出,成为幸运的1/130。而成功,很多时候所需的无非是思维上来了一次大飞跃而已

 

 

作者: [美]威廉•庞德斯通

译者: 闾佳

出版社: 浙江人民出版社

出版年: 2013年2月

 

2013年2月25日,美国超级畅销书作家威廉·庞德斯通的《谁是谷歌想要的人才?》将在北京率先发布,该书由湛庐文化策划出版,被誉为“2013年大公司面试第一书”。

日常工作和学习中,面试是每个人都需要遇到的一次“考验”。越是优秀的公司、机构,面试难度往往越大:哈佛面试录取率为1/14,谷歌面试录取率为1/130人,更有甚者,苹果即使是面试专卖店员工,录取率也仅仅为1/5000。《谁是谷歌想要的人才?》通过破解了谷歌、微软、苹果、通用汽车、沃尔玛、强生等世界500强公司的82道棘手的面试题,深入剖析了面试难题的8大类型,揭秘世界顶级公司挑剔、冗长的招聘机制。为读者展现了在人才竞争越来越激烈的今天,世界500强公司人才战略如何屡出奇招,并介绍了在棘手的面试题看似俏皮外衣背后,蕴藏的深刻的招聘哲学。

同时作者认为,“想象力比知识更重要”,谁拥有了创意思维,谁才能脱颖而出,成为幸运的1/130。而成功,很多时候所需的无非是思维上来了一次大飞跃而已。威廉•庞德斯通以其深厚的底蕴、妙趣横生又不乏真知灼见的行文,以及丰富的真实案例,使得《谁是谷歌想要的人才?》不仅是一本大公司面试必读书,更是面对21世纪思维变革的航海图。

本书作者威廉•庞德斯通有着麻省理工大学学术背景的畅销书作家,是美国知名杂志《纽约时报》、《哈珀斯》、《哈佛商业评论》的长期撰稿人,目前已出版了13本畅销书,其中包括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丹尼尔·卡尼曼鼎力推荐的《无价》、引领世界大公司的招聘潮流的畅销书《如何移动富士山》等,并两次获得普利策奖提名。

其十年前的《如何移动富士山》因其揭秘微软人才观,引领了世界大公司的招聘潮流,一举成为求职者的必读书、世界范围超级畅销书。十年后,这部《谁是谷歌想要的人才?》,却在唱衰微软,发出振聋发聩的声音:微软的工程师思维已经过时了,谷歌、苹果等一系列世界最挑剔公司的人才哲学正在引领潮流。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