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发布2013年中国企业CSR排行榜
导语:《财富》(中文版)发布2013年中国企业社会责任100排行榜,中国远洋控股夺得中国本土公司榜单三连冠,索尼、英特尔、三星电子荣登在华外资企业前三甲

3月20日,《财富》(中文版)发布了“中国企业社会责任100排行榜”。这是《财富》(中文版)第三次发布此榜单。

    该榜单显示,索尼、英特尔、三星电子荣登在华外资企业前三甲,中国远洋控股、联想集团、中国石化分别为中国本土公司前三甲。

    作为第三次蝉联本排行榜中国榜单第一名的中国远洋,其系统、综合、详细的信息披露形式和殷实的数据披露使得其一直保持着中国企业中的领先地位。2011年,中国远洋继续积极践行全球契约可持续发展领导力蓝图,并与多家NGO合作共同开展扶贫帮困和应对气候变化等方面的活动。

    索尼在今年的排行榜中以91.6分的高分独占鳌头,并在环境、社会、企业治理三个方面的信息披露中均表现优异。这也是索尼公司连续两年获得外资企业榜单的冠军。

    以其“2050年环境零负荷”为准绳,索尼根据ISO14001的标准建立了一套环境管理体系,这一体系包含了索尼运营的各个方面。索尼希望通过其自身持续不断的努力,减少对环境的影响。索尼同时也对员工的成长非常重视,有诸多项目针对此方面,例如对员工工作技能和管理技能的多项培训、海外轮岗、在线培训项目等等。

    此外,在今年的榜单中,中国本土企业的得分比去年有大幅提升,而外资企业的得分则略有下降。

    在回答本报记者的提问“榜单中国企业部分,里面更多的还是国有企业。您认为民营企业未来有没有可能进入这个榜单?”时,周展宏说:“因为我们这个排行榜并不是把所有的中国企业纳入评估范围,我们的评估范围是非常有限的,主要包括中国五百强企业的前50家,以及上一年我们企业社会责任排行榜前25强的公司,其实每年进入侯选的也就六十余家,我们还会扩大这个规模。我们都知道中国五百强大部分的企业是国有企业。我们现在还有一个改进,我们拿进入世界五百强的中国公司作为侯选,所以说今年会有更多的中国公司进入。这里就有一些民营企业。这样大家会觉得更客观一些。”

    今年是《财富》(中文版)第三次发布“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排行榜”。《财富》(中文版)与合作伙伴银则咨询(InnoCSR)对所有上榜公司进行了分行业的深入分析,并且指出每个行业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重心和亮点,分别介绍了各个行业领先者的成功经验和最佳实践。希望能通过该榜单的评选:(1)提升中国企业的社会责任意识;(2)弘扬企业社会责任优秀案例;(3)为企业提供社会责任衡量标杆;(4)鼓励企业在社会责任领域的良性竞争,并最终建立公司共同价值观。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