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不妥协:撒切尔夫人传
导语:这部新的传记向世人展现了撒切尔夫人非比寻常的一生。从她在父亲的杂货铺卑微的经历开始到成为首位英国议会女议员,再到她担任内阁教育部大臣时获得的“牛奶 掠夺者”称呼,继而担任英国首相,以及之后的“不满的冬天”、矿工工会连年罢工及福克兰战役等历史时刻

 

Not for Turning: The Life of Margaret Thatcher

(绝不妥协:撒切尔夫人传)

Robin Harris (罗宾•哈里斯)

Bantam Press

2013年4月25日

如果英国政坛没有玛格丽特•撒切尔,这位作风硬朗的铁娘子,也许就不会有后来的新工党、布莱尔或者是卡梅伦。她传奇的一生究竟是怎样的?4月25日,贝塔斯曼旗下兰登书屋再次出版其传纪----《Not for Turning, The Life of Margaret Thatcher》,据悉,该书在撒切尔夫人病逝前获得的授权,而该书作者罗宾•哈里斯是她的演讲稿御用撰写人,早前曾参与撰写撒切尔自传。

近日英国前首相玛格丽特•撒切尔因病去世,享年87岁。这位“铁娘子”于1979年至1990年担任英国首相,是英国第一位女首相,也是英国近代史上最有影响力的政治家之一。

贝塔斯曼旗下兰登书屋在撒切尔夫人病逝前得到了她的授权,于本月25日出版了其传记《Not for Turning, The Life of Margaret Thatcher》(暂译名:《绝不妥协:撒切尔夫人传》)。新书名字源于她在国会上一次演讲中的经典语句:“You turn if you want to, the lady is not for turning”(你可以改变立场,但我绝不妥协)。

 这部新的传记向世人展现了撒切尔夫人非比寻常的一生。从她在父亲的杂货铺卑微的经历开始到成为首位英国议会女议员,再到她担任内阁教育部大臣时获得的“牛奶 掠夺者”称呼,继而担任英国首相,以及之后的“不满的冬天”、矿工工会连年罢工及福克兰战役等历史时刻。此书还记录了撒切尔夫人离开唐宁街之后的生活。

本书的作者罗宾•哈里斯(Robin Harris)正是撒切尔夫人御用的演讲稿撰写人。1978年加入英国保守党,自1985年与撒切尔一起密切合作共事,帮助撒切尔撰写了众多精彩的演讲,并在其推崇的许多政策中给予了关键的意见,是她的政治团队中备受信任的一员。哈里斯也曾参与撰写撒切尔夫人早期出版的自传。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