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都会人寿中国志愿者启动“乐水行”公益活动

2014-08-07 11:14

2014年暑期夏令营A组营员 邱德坤 

 

 7月5日,来自中美联泰大都会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都会人寿”)的百余名员工志愿者来到位于北京郊外的新安河桥,从这里开始,沿着北长河水系,进行了“乐水行”环保公益活动。这是继大都会人寿中国志愿者日公益活动6月28日在上海东滩正式启动以来的第二次大规模环保公益活动,以关爱环境为出发点,大都会人寿的志愿者们以高涨的热情投身保护生态的行列,为城市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人们常说,水是城市的灵魂。在城市形成和发展中,水作为最关键的生态环境因素介入其中,起着关系城市生存、制约城市发展、影响城市风格和美化城市环境的重要作用。但是,随着经济的高速发展,资源被大量消耗,对我们身边的水系造成严峻的影响。曾几何时,那些伴随我们成长的清流变得污浊甚至干涸;清澈的流水,成为只存在于我们脑海中的回忆。大都会人寿此次志愿者活动就是让大家亲身体验我们身边的河流的伤痛,唤醒公众对资源保护的意识。水资源保护,需要我们所有人的高度关注和参与。

 

城市乐水行活动是由绿家园与自然之友、北京地球村环境教育中心、志绿智等多家环保组织等多家环保组织共同在2007年发起的,提倡“自助型公众环保教育”的理念,邀请志愿者实地参与的环保体验活动。志愿者们在环保专家的带领下,徒步考察北京城内与城郊的河流水道和水源地,明晰河流的起源、演变和现状,了解河流附近人们生产生活的方式,探讨人类活动与自然变化之间的关系。活动当天,大都会人寿的志愿者一路徒步而行,在专家的讲解伴随下,从新安河桥出发,沿着北长河水系路线,体会河流和水道对城市和人们生活的影响,了解城市里水污染的现状,学习监督水污染和保护水资源的方法和行动。同时,志愿者们也通过拍照、发送微信的方式与更多的人分享水资源破坏现状及保护的知识。

 

大都会人寿中国首席执行官谭强表示,大都会人寿自成立伊始就致力于通过我们的服务来为客户提供风险保障,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大力倡导员工志愿活动,希望通过我们的点滴行动,唤起更多人关爱他人、关注社区、爱护环境,为世界带来积极的改变。谭强说,“在环境问题日益严峻的今天,大都会人寿的志愿者们通过参与这次‘乐水行’,以实际行动来关注城市环境,关注水资源的保护。未来我们还将召集更多的员工、合作伙伴和客户来关注环保,提升人们的公益和环保理念。我们希望儿时记忆中的涓涓清流不只存在于我们的记忆中,还将永远陪伴我们子孙后辈的童年。”

 

自2004年进入中国以来,大都会人寿在积极为客户提供风险保障的同时,勇于担当社会责任,关注环境保护、关爱弱势群体,鼓励员工做一名爱与关怀的践行者和传播者。十年来,大都会人寿在各地建设了 “大都会图书馆”,鼓励员工积极投身公益事业。2014年3月,“大都会人寿志愿者日”正式在全国范围内确立,自此,全国24个城市的大都会人寿员工积极投身志愿活动,到社区、学校和大自然中,从服务社群、维护生态,围绕儿童教育、环境保护等方向打造长期性的志愿者服务项目,此次志愿者活动与上海“净滩”活动都是大都会人寿结合 “世界环境日”举办的大型公益活动,今后,大都会人寿仍将积极践行企业的公益精神,开展更多不同主题的志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