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大洋总裁鲍文光:知豆电动车今年要卖6万辆

刘俊晶2015-05-06 16:06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刘俊晶  5月4日,第28届世界电动车大会(evs28)在韩国首尔开幕,作为来自中国电动车行业的唯一参展的整车企业,新大洋电动车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新大洋”)旗下全新车型“知豆D2”全球首发。“我们新的车型(D2)会在车联网方面有所突破,此外在2015年年底我们还会推出第3款车型知豆D3。今年的销量目标是知豆所有车型'保五争六',希望可以突破六万辆。”知豆电动汽车公司内部人士告诉经济观察网记者。

公开数据显示,知豆品牌城市微型电动车在2014年累计销量为7400辆,根据中汽协发布的2014年新能源汽车总销售74763辆的数据,知豆电动车占比为10%左右。今年年初,新大洋电动车科技有限公司总裁鲍文光透露,知豆电动车2015年销量计划较2014年要翻三倍,达到22000多辆。事实却是,但随着国内电动车发展的春风以及补贴政策的利好,知豆电动车在进一步扩大其产品阵容的同时,将其销量目标也再次进行了翻倍。

“这5万到6万的销量目标中,我们希望海外销量能占到2000辆。目前知豆主要是两种销售方式,一种是分时租赁,一种是终端销售。”新大洋电动车科技有限公司海外市场相关负责人透露,“定下这样的销量目标一方面是看好市场,另一方面也是因为以前我们的产能受限,今年肯定会有一个爆发。”

目前,新大洋与吉利投资10亿元生产项目展开合作,D1、D2、D3这3款电动车,均在吉利的兰州工厂进行生产,而吉利兰州工厂的年产量将达到10万辆。而此前新大洋在杭州的工厂除生产众泰知豆品牌之外,还要生产部分众泰旗下车型,随着知豆在吉利兰州工厂的逐步投产,知豆电动车产能不足的问题将得到进一步解决。

“新大洋集团将会与众泰汽车继续合作生产知豆301B电动车,与吉利的合作在于将量进一步做大。知豆的车都定位在A级和A0级,售价也都定在4万到6万左右,我们走的城市微型电动车路线,就是不替代传统车,只是做补充。上海和北京的备案工作也在做,希望今年可以进入这两个重要的一线城市,这样对于知豆的品牌也会有进一步的提升。”上述内部人士透露。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