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磊自带项目加盟乐视,首秀将亮相法兰克福车展

刘俊晶2015-09-10 09:31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刘俊晶 原上汽集团副总裁、上海通用总经理,离开整车企业后又曾经官至上海市浦东新区副区长的丁磊,已经确定加盟乐视并负责超级汽车项目。他辞官回归汽车圈后的绯闻对象包括特斯拉以及苹果,但都被他在个人官方微博上一一否认。近日,经济观察网从乐视内部获悉,丁磊将加盟乐视汽车并出任汽车板块联合创始人兼乐视超级汽车(中国)公司总裁。

“丁磊在从上海市浦东新区副区长的位置离职后就已经在进行新能源汽车项目的创业,他之所以加盟乐视,就是因为可以将之前这个项目带到乐视,与乐视汽车进行了最小限度的合并。”曾与丁磊共事过的汽车圈人士告诉经济观察网记者,他也在第一时间跟记者证实了丁磊加盟乐视的消息。

而出任乐视汽车板块联合创始人的丁磊也可以最大限度的按照自己的思路进行汽车项目的创业。9月9日,丁磊在回复媒体采访时没有提及加盟乐视的事,不过他隐晦地表示:“未来将运作的是汽车新能源互联网生态是全新的板块,全新的全球资本结构以及技术和人力资源,符合我的志向。” 

近来,乐视汽车动作频频。8月18日,乐视在北京发布乐视超级汽车首款产品概念图;9月5日,乐视举办“新生态,驭未来”为主题的汽车生态开放化反大会,首次向汽车行业全面阐释乐视汽车生态开放;随后9月9日,乐视宣布战略投资电桩公司)共同开展充电桩业务的拓展,迈开乐视汽车生态开放的第一步。

而丁磊的加入,正是乐视掌门人贾跃亭当下最为迫切的需要。当前乐视汽车正在积极筹划电动车资质的申报,而丁磊的加入除了带来丰富的汽车管理经验为乐视汽车加分外,其在汽车界雨政界的双重资源也被贾跃亭所看重。据悉,在9月15日开幕的法兰克福车展上,丁磊将首次以新身份正式亮相。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