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书福:吉利发展主要法宝就是人才与创新

2017-10-25 13:46

李书福: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专家、老师、同学们、各位同行,以及尊敬的曾子墨小姐,下午好!今天我非常高兴吉利荣获“2006年度中国最受尊敬企业”称号,我要感谢一直关心支持吉利的社会各界朋友,感谢组委会,感谢各位专家评委。这是吉利第一次荣获这个荣誉,我们还将不断努力,争取第二次、第三次,通过我们的努力和奋斗,将吉利的各项事业做得更好。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下,涌现了一大批受尊敬的企业和企业家,吉利很荣幸加入了这个行列。吉利通过二十多年的奋斗、实践、探索,正在走向更加广阔的空间,寻求更快的发展。我们非常感谢各级党委政府正确领导,非常感谢社会各界对吉利的关怀、帮助。我们永远怀着这样一颗感恩的心。我们将继续沿着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所制定的一系列政策方针,不断向前发展。

没有改革开放的大潮,就没有中国的民营经济,就没有中国的民营企业,肯定就没有中国的吉利,也就没有我今天站在这里和大家见面讲我的心里话。吉利的发展主要的法宝就是人才与创新,我们紧紧围绕人才和创新全面展开我们的工作。所以一开始进入

汽车行业的时候,几乎大家都觉得不应该做这件事情。失败就在等着吉利,成功可能性几乎等于零。但是我们还是按照自己的理念,围绕人才与创新这样一个中心去全面展现我们的工作,所以吉利进入汽车行业第一天开始就要办学校,办技师技工学校,培养熟练的技师技工,办北京吉利大学,还有海南三亚学院,从全世界、全中国请优秀的师资,来自日本的、美国的、英国的,包括北大、清华的很多老师,对汽车非常有研究的专家,担任吉利研究生院的老师,培养吉利的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而且是一大批一大批地培养,为创新提供人才的支持,因为创新光喊在口头上不行。吉利自主研发的CVVT

发动机、自动变速箱、EPS(电子助力转向系统),有的填补了国内空白,有的达到世界先进水平,这些都是我们坚持自主创新的丰硕成果。我刚才听一位嘉宾讲创新,要在形成一种创新的氛围,成为实际行动,这是非常正确的。吉利的创新文章已经做得非常深了,我们还将继续努力,做得更好。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