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建一:用专业精神应得尊敬

2017-10-25 13:31

孙建一: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大家下午好!非常高兴再次代表中国平安前来领奖,感谢主办方的认可和肯定,也感谢社会方方面面对平安的肯定。中国平安已经连续第11次获得中国最受尊敬企业这一称号,我们是非常珍惜这样的一个荣誉,在享受嘉奖和激励之时,我们感受到更多的是我们的责任与坚守。

一直以来中国平安在推进建设国际领先的综合金融企业的同时,始终牢记对客户、对员工、对股东、对社会的四大使命,积极承担对客户的诚信之德,对员工的涵养之德,对股东的勤谨之德,对社会的感恩之德,我们“为明天”为公益的理念,持续地推进低碳100、希望小学支教立志计划,塑造专业的公益项目品牌,产生了广泛的社会效益。低碳100是平安首创的一个环保项目,将100条具体的低碳的举措贯彻至企业的经营管理、日常办公等各个环节,我们通过一系列的活动,将低碳的概念融入到平安人每一天的工作细节里。在教育方面,我们已经援建了超过一百所平安希望小学,一百多个多媒体教室,通过在平安希望小学的学习,已经有学生考到了北大清华等名牌大学。他们都是贫困地区走出来的,截止到去年底已经有5362名学生得到了平安希望小学的奖学金,3905名高校学子获得了1409万立志计划的论文奖。平安各种慈善的捐款已经超过了一个亿。中国平安因此获得了很多社会的褒奖,包括连续11年获得中国最受尊敬的企业,连续七年获得中国最佳企业公民,连续六年获得最具责任感企业等荣誉。

我前面所报告的这些内容用五个字来概括叫做责任、赢、尊敬,这是我讲的第一部分。

接下来我再报告一下专业价值,事实上专业价值在平安并不是新词,从94年开始平安的所有的经营理念,我们一直有这四个字,后来为了便于传播简化才省略,但是平安人对于专业价值的追求从来未改变,原来的LOGO我们把它变了一下,LOGO里面就有这个含义。现在我们为什么叫做专业创造价值,这就是平安文化的精髓。专业是指在专门领域具备卓越的行为能力和职业素养,平安的专业体现在几个方面,包括产品和服务,践行社会责任,平安的专业产品和服务,大家可能有的已经有所体会。比如平安的车险,我们承诺万元以下资料齐全一天赔付。去年共接到的万元以下的车险案例达到了637万件,每天平均处理是17000多件,这些案件发生在全国一千多个城镇,平均每个案件完成的赔付时间我们最后统计下来是不到六个小时,创造了世界记录。

当然这些奇迹的背后是我们十年磨一剑从大量的资源开展了上百个项目,攻破了很多技术难关,这也是无数平安同仁长期努力的结果。同样在社会责任建设方面,我们也是用专业的理念来引导用专业的体系来管理,用专业的工具来推动。去年我们在搭建专业管理平台和利益相关方沟通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全面提升了企业社会责任建设的专业性,每一项工作我们都在争取能够量化,建立完整的评估体系。比如企业社会责任的绩效指标,我们从588个绿色的指标库筛选了376个指标,通过部门的调研、利益相关方的访谈形式,确立了我们的绩效指标体系。该体系不仅是我们社会企业责任报告的数据为基础,也是我们社会企业责任建设的管理工具。

我们正处在一个客户至上的时代,一个充满创新和机遇的时代。科技的发展为人们带来了更加便捷和美好的生活,中国平安有幸成为这场革新的力量之一,我们的使命是要用自身的专业改变不同的金融服务。必须通过多个金融机构才能完成的传统模式,我们将逐步实现一站式服务,为金融业的客户体验赋予全新的内涵和专业,让生活更简单的这样一个体验。

最后我用两句话来总结我今天的报告,是专业注价值,责任赢尊敬。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