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华巨资打造北京特色健康小镇,领跑“小镇+新经济时代”!

2017-11-10 10:02

7月30日,首届以“推动智慧健康、休闲旅游产业与特色小镇融合发展”为主题的“特色小镇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大兴区龙熙维景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国务院参事、原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仇保兴、国寿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裁张凤鸣、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理事长李铁、原武警总医院院长王发强、国家十三五规划专家委员会委员刘士林、卫计委人口发展中心主任贺丹、智纲智库王志刚等相关领域著名专家以及复华集团副总裁严春昊共同出席了本届论坛。

1510218081(1)

特色小镇发展高峰论坛活动现场

本届“特色小镇发展高峰论坛”围绕着健康产业发展、特色小镇培育等多个主题进行了全面、深入的探讨。与会领导及专家表示:随着我国人口结构变化和经济发展不断提升,“大健康”正在成为产业发展的重要风口蓝海,而我国特色小镇的发展在经历了“小镇+农村”、“小镇+企业集群”、“ 小镇+旅游休闲养生”阶段之后,目前已经进入了全新的“小镇+新经济体”4.0阶段。在当前背景下,将特色小镇与大健康产业、智慧医疗、健康养老、休闲度假旅游等发展结合起来,通过特色小镇为大健康产业发展提供有效载体,通过大健康产业发展来夯实特色小镇的产业基础,具有重要政策内涵,蕴含着巨大市场空间。

1510218093(1)

主旨论坛:健康养老与健康产业发展

复华集团副总裁严春昊在此次论坛中指出:当前中国特色小镇正处在快速扩张阶段,只有城市发展与产业升级高度契合,才能不断提高城市发展高度,扩大发展规模。在这一背景下,复华集团深刻洞悉到产业间相互融合和多元化发展的时代大势趋,只有立足城市群发展脉络,带动核心支柱产业建立,将特色产业与城市发展相结合才能创造全新的经济增长极。而当前以大健康产业、特色小镇经济等为代表的新兴产业群发展势头迅猛,产业间融合渗透趋势显著,正是基于城市发展、产业和市场结构升级、人口结构调整等多重需求,实现城市、产业跨越式发展的时代路径。凭借复华集团在特色小镇建设运营的丰富经验与强大的企业实力,此次斥巨资在北京构建特色健康小镇,正是对构建特色健康生态产业矩阵的重大成果展现,成为城市与产业双赢发展的标竿力作,为重塑中国健康产业新标准,推动健康产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5年百座特色健康小镇

复华打造健康产业生态圈

复华集团面对这一巨大时代机遇,以“关注国民生命健康”为核心,积极投身大健康产业,于北京斥巨资打造特色健康小镇——“庞各庄健康特色小镇”,将智慧医疗、健康养老大健康产业与特色小镇小镇有机结合,形成涵盖“健康服务产业示范区”、“未来世界”和“生态农庄”三大核心片区的国际级特色健康小镇,顺应“小镇+新经济体”的全新模式,形成双向优化发展的特色健康小镇经济标杆。

1510218105(1)

小镇规划图

庞各庄健康特色小镇是复华立足京津冀城市群,以“大健康+特色小镇”为核心打造的前沿创新重点项目。该项目作为以“复华标准生命”为主导的健康产业集群,涵盖体能康健中心,私人健康诊所和专科医院,打造360度高级健康服务体系;“未来世界”地块总建筑面积超过百万平方米,将汇集目前较前卫领先科技产品,让人们畅享未来生活;“生态农庄”涵盖健康特色小镇环境配套,将自然野趣融入到家庭休闲活动之中,成为健康生活文化体验新亮点。

1510218115(1)

核心景观区

庞各庄健康特色小镇是复华大健康战略和创新健康生态圈搭建成型的重要一步,将集合健康养老、文旅、田园等特色康养元素,为全国各地打造健康特色小镇及特色健康生态产业的发展提供借鉴。

1510218128(1)

国际会展酒店

未来5年,复华将紧密合中国城市发展和健康产业发展的关键节点,力争规模达到千亿资本,在全国二线以上城市建设打造100座各具特色、高度关联的特色健康小镇,形成全方位、多维度的健康产业生态圈,打造中国健康产业第一品牌,实现立足于全国的健康资源交换共享。复华还将携手全球顶尖战略合作伙伴, 在健康产品研发与技术服务等领域展开全方位深度合作,通过打造长期稳定的共创平台,逐步实现健康产业全球化布局,超前抢占健康产业发展空间。

1510218138(1)

植物乐园

复华助推大健康产业升级

迎接十万亿级产业发展大潮

随着“健康中国”正式升级至“国家战略”,十万亿级产业投资盛宴随之开启,大健康即将成为未来中国九大发展支柱产业中较为重要的产业之一。复华集团凭借前瞻性的眼光,将特色小镇与大健康产业、智慧医疗、健康养老等发展结合起来,通过特色小镇为大健康产业发展提供有效载体,通过大健康产业的发展来夯实特色小镇的产业基础,打造中国大健康产业知名领导品牌,创造属于复华的全新阵地,这是复华大健康产业追求的终极目标。

复华还将通过旗下复华标准生命充分整合现有的服务渠道与产品优势,结合移动互联和大数据,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的健康服务管理;通过复华集团的健康地产项目,提供创新的一站式综合服务,构建高净值人群从日常健康管理-体检-医疗-康复疗养-康复养老的全体系、全生命周期的健康服务模式,引领大健康产业全面升级,迎接产业十万亿级跨越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