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驱布局SUV产品矩阵初显 汉腾汽车表示“有志于轿车行业”

宋家婷2017-11-27 14:02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宋家婷

广州车展历来是各大汽车厂商冲击年关的紧要时刻,但汉腾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江西汉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廖雄辉看起来颇有些气定神闲。在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里,他甚至和大家聊了聊当下最热的“新零售”。

“未来线上和线下之间是相互促进、相互融合的,但目前阶段,线上完全替代线下是不可能的。”廖雄辉告诉经济观察网记者,由于汽车在消费者可自由支配的资金中占比值相当高,因此消费者购买汽车仍旧比较慎重,基于汽车的产品特性,其现在很难只在线上做营销。廖雄辉表示,未来汉腾汽车将开拓“传统渠道+电商渠道”并行的新模式。

汉腾汽车日趋丰富的产品线足以支撑去尝试这一新模式。目前,汉腾旗下已有汉腾X5、汉腾X5EV、汉腾X7、汉腾X7双模混动版、汉腾X7 PHEV、汉腾X7S等多款车型,而按照规划,未来三年,汉腾将发布A-级SUV、A+级SUV、 A级MPV、B级SUV和B级MPV等多个平台车型,以满足消费者的多样化需求。“明年年底,可能大家会看到我们的首款MPV。”廖雄辉透露。

汉腾汽车在这一次车展上带来了两款全新产品——汉腾X7 PHEV和汉腾X7S。其中,汉腾X7 PHEV共发布2款车型,官方售价为22.98万—24.98万元,以广州、深圳地区补贴标准为例,补贴后售价为19.38万—21.38万元;汉腾X7S共发布3款车型,售价为9.98万—11.98万元。

廖雄辉介绍称,汉腾X7 PHEV作为汉腾汽车正式上市的首款新能源车型,定位于“三擎四驱智能SUV”,搭载一台1.8T涡轮增压发动机、一台前置助力电机,以及一台后驱电机。其中,1.8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25kW,最大扭矩245 N•m,前置助力电机最大功率15kW,最大扭矩55 N•m,后驱电机最大功率53kW,最大扭矩180 N•m,使得汉腾X7 PHEV的最大耦合扭矩可达到480 N•m, 0-100公里加速时间小于7.9秒,综合油耗低于2.2L/100Km。

同时,其前轴涡轮增压发动机及高效BSG发电一体机,配合后轴驱动电机可形成适时四驱。“汉腾X7 PHEV三种动力互相配合,可实现多达9种工作模式,并在整车控制器的智能协调下,根据不同路况提供不同的组合策略,其中,纯电模式续驶里程超过52Km,可满足市内出行需求,绿色环保。”廖雄辉表示。

汉腾X7S则定位于“欧派大SUV”,秉承欧洲最新设计理念,以欧洲流行的大中网设计,配合简洁硬朗的车身线条,整体风格时尚、运动、霸气。另外,此次上市的汉腾X7S为1.5T+6AT车型,配备了丰富的智能科技与舒适配置,包括PM2.5绿净技术、手机无线充电、智能感应式电动尾门等,以给予消费者便利、舒适、安全的用车感受。

廖雄辉认为,汉腾X7 PHEV与汉腾X7S的上市打开了汉腾汽车新能源汽车与传统动力汽车双驱动布局的新篇章,加上已经上市的汉腾X7、汉腾X5,进一步完善了汉腾汽车的产品阵营。“未来,汉腾汽车将以蓝色跃马为标志的新能源车型和以红色跃马为标志的传统动力车型,针对国内外市场现状,打造更加贴近消费者需求的高品质好车。”廖雄辉说。

自去年首款产品汉腾X7正式上市以来,汉腾汽车在销量、网络布局和品牌营销等方面发展迅猛。在做实国内市场的同时,汉腾汽车更积极探索海外市场,今年9月,其正式与俄罗斯德尔维斯汽车公司签署合作协议,迈出了走向国际市场的第一步。“作为一个年轻的品牌,在短短一年间,从品牌初创到获得行业、社会及消费者的认可,再到成功开拓海外市场,汉腾汽车用实力践行着‘高起点 双驱动’的品牌战略。”廖雄辉感慨。

谈到今年销量完成情况,廖雄辉表示,差不多能达到全年目标销量。“目前还在产能爬坡阶段,明年二期工厂的正式投产相信会进一步促进销量提高。”他说。不过相较于已初见规模的SUV领域,业界更关注汉腾汽车会不会介入轿车业务,对此,廖雄辉笑称“汉腾汽车会在得到国家相关部门的批准后再有所行动,我们有志于轿车行业。”

访谈:

经济观察网:这次广州车展推出汉腾X7 PHEV,是基于怎么样的考虑?未来关于新能源汽车有何规划?

廖雄辉:汉腾X7 PHEV定位于“三擎四驱智能SUV”,是汉腾汽车首款上市的新能源车型。汉腾汽车在成立之初就将“高起点 双驱动”作为品牌发展的战略,坚持传统动力汽车与新能源汽车并重的产品战略。

一方面社会对于环境、能源都有一个新的要求,我们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另一方面也是基于市场趋势,作为汽车主机厂要符合市场的变化趋势。

经济观察网:您怎么看待新能源补贴政策退坡?

廖雄辉:目前中国的新能源汽车是政策推动型的,而非市场拉动型。所谓政策推动型是通过政策上的补贴,降低消费者的购车和用车成本,推动产业发展。未来还要靠市场,即消费者能够接受并主动选择新能源汽车。未来,中国新能源市场逐步成熟以后,一定会转变为以市场为主导的。

经济观察网:汉腾汽车的经销商选择标准?

廖雄辉:对于经销商的选择,概括来讲是人、物、财三个方面。第一就是团队,考量经销商的经营理念和汉腾汽车的发展理念是不是相匹配;第二,“物”就是要在主要的商圈选址建店,因为汉腾汽车是一个年轻的品牌,所以要让消费者更容易看到的地方选址建店;第三是资金,未来我们也会降低经销商的投资成本和经营风险,以及消费者购车首笔付款的金额。最重要的还是第一个问题,经营理念的问题。

经济观察网:汉腾汽车未来是否会考虑电商新零售模式?

廖雄辉:未来线上和线下之间是相互促进、相互融合的,汉腾汽车将开拓“传统渠道+电商渠道”并行的新模式。目前阶段,线上完全替代线下是不可能的。汽车在消费者可自由支配的比值是特别高的,因此消费者购买汽车还是比较慎重的,基于它的产品特性,它现在很难只在线上做营销。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